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行业资讯 » 返回
行业资讯

2007北美汽车业持续疲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7-02-18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3
  【本刊讯】  根据著名咨询机构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日前的调查,世界范围内的汽车业经理都预期,在下一个5年内北美市场的销售增长将放慢,并且有更多的部件供应商破产。他们还认为,居高不下的燃料价格会影响消费者的购买情绪,促使消费者不再购买皮卡和运动小汽车,转而购买混合动力小汽车和廉价小汽车。这对美国三大汽车公司不是个好兆头。
  接受调查的150名汽车业高级经理大都对赢利不持很乐观的态度。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的全国汽车业负责人达龙·吉福德说:"他们似乎对将采取的经营策略和创新方法更加乐观。"
  由于节约燃料的汽车成为消费者购买汽车的首要选项,83%的经理预期混合动力小汽车的市场份额将会增加,而75%的经理预期,廉价小汽车的销售量将增加。
  有56%的经理预期,如果市场继续不利于经营疲软的汽车公司,在今后5年内,将出现更多的破产案。而有31%的经理说,破产状况将与2006年一样。他们还预期业界将出现更多的联盟。今后5年内,在美国品牌的市场份额受到损害的情况下,亚洲品牌将在世界市场继续增长。
  71%的经理认为,在今后5年内,由于发展中市场对小汽车的需求继续增长,北美品牌的市场份额将下降。他们还预期中国的品牌将在世界市场夺取重要的份额,并且,美国品牌也不再定位于在发展中市场出售。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贝特西·米特说:"特别是美国品牌没有多少增长预期。"
  接受调查的经理中96%的人预期对新的汽车工厂的投资大部分在亚洲,同时50个百分点的经理预期北美汽车业投资将下降。                                                                                                             □李键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