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要闻聚焦 » 返回
要闻聚焦

商务部商业改革司、市场建设司负责人就全国 金鼎百货店《诚信促销宣言》发表谈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7-02-18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7
  【本刊讯】 2007年1月16日,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组织全国金鼎百货店发布了《诚信促销宣言》,并提出"提倡真折明扣,不提倡返券,严禁虚构原价的打折和返券",我们对此表示支持。这是行业协会针对当前百货店存在的不规范促销行为所采取的重要举措,是推动行业整体健康发展的有效手段,也是保护消费者利益的积极行动。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和完善,零售商广泛开展各种促销活动,对繁荣市场、促进商品流通、拉动消费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是,其中也存在一些不规范的行为。为此,商务部会同发展改革委等五部委共同发布了《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规范零售商促销行为,维护零售行业良好交易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零售业健康有序发展。商务部还开展了零售企业分等定级工作,认定了35家管理制度完善、服务水平较高、经营环境安全的金鼎百货店。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组织这35家金鼎店发布《诚信促销宣言》,对树立行业典范,促进全行业的健康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