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卷首语 » 返回
卷首语

春的咏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7-02-18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作者:海潮  浏览次数:3
   "云霞出海曙,梅柳渡江春。淑气催黄鸟,晴光转绿苹。"唐代诗人杜审言这首春的"咏叹调",仿佛使人看到春天的序幕正徐徐开启。
  你听,迎春的爆竹哟,正响成一片,一片,尤若从天际滚过的春雷;你看,迎春的花灯呦,连成一串,一串,似那春潮涌动的河川。
  水仙凌波吐蕊,芳馨沁脾;腊梅傲雪怒放,暗香袭人。
  春天,带来了绿色,带来了生机;春天,带来了祥瑞,带来了活力。
   春天来了,我们呼吸着清新的气息,目送着"旺狗"的背影;春天来了,我们沐浴着和熙的阳光,笑迎那"肥猪拱门"。
  有人说,狗年兴旺发达;有人又说,猪年富贵拱门。发达也好,富贵也罢,要靠我们付出辛勤和汗水,靠我们贡献出聪明与才智。
    为了我们的国家更发达,为了人民的生活更富裕,我们甘愿付出,我们还须加倍努力呦。
  发达了,富裕了,更应该珍惜我们的劳动成果,更应该科学地利用地球村有限的资源。  
  宋代学者欧阳修曾言:"下者尽力而无耗弊,上者量民而用有节,则民与国庶几乎俱富矣。"古人构建节约型社会观和科学发展观,亦颇值得我们赞叹啊。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春风徐徐吹来,"莺啼燕语报新年"!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