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行业资讯 » 返回
行业资讯

山东省副省长称——不再建以土地为代价的花园式工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7-01-18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6
 【本刊讯】 据中新网讯,土地资源紧张与经济发展的矛盾在中国日显突出。山东省副省长王仁元年前在济南举行的全省经贸工作会议上强调,山东将努力克服土地资源对工业增长的制约,提高土地利用效益,今后不再建以土地为代价的花园式工厂。
  王仁元副省长指出,一些地方和企业在项目审批和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多占少用"、"占而不用"、"低效利用"的现象,直接影响社会经济的和谐发展。
  据了解,山东省将按照促进发展、存量优化、增量集约、政府调控与市场配置相结合的原则,以节约利用土地资源和提高土地利用效益为核心,建立节约用地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形成有利于节约用地的市场环境和长效机制;通过控制总量、盘活存量、用好增量,提高土地利用率和单位面积产出水平;发挥土地资源调控和引导作用,进一步优化工业结构和布局,提升产业集聚规模效应,加快形成产业集聚、土地集约的发展新格局。
  "十一五"期间,山东工业建设项目将达到的节约用地目标是:全省工业投资中依托现有企业厂区或现有建设用地实施的比例达到65%以上,需新征建设用地的投资控制在35%以内,工业新增用地平均投资强度达到1500万元人民币以上,主要工业行业厂房建设达到规定标准。                                     □胡洪林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