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ZSFY隔膜式预作用报警阀组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品牌: 盾铭
原单价: ¥2500.00元
现单价: ¥2500.00元
所在地: 上海
库存数量: 1000 台
库存原因: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发布时间: 07-18
浏览次数: 23
询价  
商家基本信息






 
 
产品详细说明

ZSFY型预作用装置是一种将火灾自动探测报警技术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结合起的来的一种新系统,对保护对象起到双重保护作用,系统管网平时为干式,火灾发生后,会通过预作用装置将系统管网由干式变成湿式伺应状态,特别适用于平时忌水渍泡,不希望有误喷现象发生的重要场所,如计算机房、资料室、史料档案馆,图书馆以及怕水受潮的机电仪表,食品药品等库房等。
1、主要技术参数、外形和连接尺寸
额定工作压力:   1.2MPa
密封试验压力:   2.4MPa
法兰连接尺寸:   GB/T9113.3、1.6MPa平面凸台法兰
安 装 方 式:    垂直向上
产 品 标 准:    CNCA-CTS  0016-2010  
CCCF-CPRZ-13-2011
GB5135.5-2003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第5部份
2、主要结构和工作原理:
ZSFY型预作用报警阀组由雨淋阀、湿式报警阀(单向阀)、进水口法兰、火灾自动报警探测器、闭式喷头、手动应急阀、电磁阀、滴水阀、压力表、压力开关、水力警铃和配套的空气维护装置、空压机、电控箱等组成预作用装置。在发生火灾前,系统管网内充满
0.03~0.05MPa的空气,由空气维护装置和空压机维护其气压,管网内无水,具有干式系统特点,火灾发生后,安装在保护区的自动报警探测器发生报警信号,主电控柜发出指令,雨淋阀打开,供水系统开始向管网供水,
在闭式喷头尚未爆裂时,该系统已由干式转为湿式系统,并同时由水力警铃报警,压力开关动作,启动声光报警,显示管网内已充满水源,这时,只要闭式喷头受火灾温度升高爆裂,就会自动喷水灭火。
在火灾发生后,火灾自动报警探测器报警开始,到雨淋阀打开,向管网充水,将干式管网变成湿式管网这一段时间,称为预作用时间,在此时间内,可以组织人员赶赴火灾现场进行救火,闭式喷头不会爆裂,避免了水渍造成的损失。
主要外形和连接尺寸

DN
H1
H2
L1
L2
D
螺栓孔中心
D0
螺栓孔直径
Z-d
100
568
810
290
505
215
180
8-Φ18
150
690
925
310
525
280
240
8-Φ22
200
930
1170
390
530
340
295
12-Φ22

 

 



3. 安装调试和操作步骤:
1)  安装前管路进行冲洗和压力试验,确保无渗漏。
2)  搬运起吊本阀组时应在两法兰颈部施力,严禁在管路附件上施力,防止变形和损坏。
3)  本阀组应垂直安装在管路上,安装位置应考虑维修、保养和操作等余留足够空间。
4)  本阀组所有排水口应用合适口径的镀锌管或软管连接到无压排水管上或水槽。
5)  水力警铃安装时应记住小口为进水,大口为排水,并连接到无压水管上或水槽。
6) 本阀组进出口两端应安装带有信号的同口径的消防蝶阀,便于调试和维护。
4.调试及操作步骤:
预作用阀组的调试可以手动启动调试(就地紧急启动),电动启动调试(远程控制)。
1) 手动调试:
a.安装完成后,首先将进水口蝶阀(1)关闭,打开球阀(5),快速复位球阀(18)带锁球阀(16)放水球阀(11)(13),关闭出水口信号蝶阀(10),缓慢打开进水蝶阀(1)对预作用阀组充水,此时防复位阀(3)自动打开,在排除空气后关闭带锁球阀(16)防复位阀自动关闭,无水流出,当放水球阀(11)(13)无压力水流出后,关闭快速复位球阀(18),等余水完全排完后,关闭球阀(11)(13)此时预作用阀组的隔膜已关闭,时间需要1-2分钟。
开启预作用阀组调试:
首先关闭出水信号蝶阀(10)打开放水球阀(11)(13),再打开
带锁球阀(16)当控制压力表无压力时,预作用阀组隔膜已开启供
水,此时水力警铃、压力开关动作报警,放水球阀(11)(13)有压
力水流出,防复位阀也自动开启,如需预作用阀组复位关闭,关闭
带锁球阀(16)打开快速复位球阀(18)需用1分钟左右预作用阀
组自动复位关闭。
2)    电动调试:
将出水信号蝶阀(10)关闭,快速复位球阀(18)关闭,给常闭电磁阀(4)通电,电磁阀开启,防复位阀也自动开启,隔膜应在15s-30s内开启并持续打开供水,水力警铃(8)压力开关(9)动作报警。此时只要打开快速复位球阀(18)断掉电磁阀电源,隔膜在1分钟内自动复位关闭。
5.充气与调试:
1)    加注底水,打开加水隔离球阀(12)加水约5升左右到放水球阀(11)相平时,关闭隔离球阀(12)完成加底水工作。
2)    开启充气控制球阀(6)给预作用阀组就地控制箱供电。打开空气维护装置旁通球阀。将电接点压力表设定在0.03-0.05MPa(下限指针0.03MPa,上限指针0.05MPa)打开出水球阀(10)启动空气机充气,将管网气压充至设定压力范围之内。关闭空气维护装置上的旁通球阀,然后全开管道末端试水装置,当管网气压下降于0.03MPa时,空气维护装置上的装置气压阀(电磁阀)开启,往管网充气。这时如果末端试水装置继续开启,管网气压维持不了设定气压范围,气压降至0.02MPa时,空气维护装置上的低压压力开关控制器动作会发出低压报警。再关闭末端试水装置,气压升至0.05MPa时,电接点压力表通过电控箱联动装置气压阀而关闭,使空压机内压缩空气不能进入管网,从而达到管网充气效果。
6.用启须知:
1)  ZSFY型预作用阀出厂时配置有隔膜式雨淋阀和湿式报警阀结构组装而成的主体,以及配置在主体上的管路附件以及压力表、压力开关、水力警铃、电磁阀、防复位继动器、泄水阀等配套件,用木箱固定安装,并附有装箱单,使用说明书、合格证,不包括进出口的信号蝶阀,空气维护装置、电控箱,空压机等附属装置,用户可另订或自行采购。
2)  用户在安装使用时,应详细阅读本说明书,熟悉系统工作原理流程,并检查现场工况是否与说明符合。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更多»相关库存信息

[ 求销库存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