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盘活库存 » 返回
盘活库存

环保再进目标 闲置流通平台带来解题新思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0  来源:北国网  浏览次数:10
  相关政策的落地无疑再次证实了国家对绿色发展、生态保护的重视,而在两会期间,多位代表委员也曾围绕环保议题建言献策。其中,联通研究院院长,在工业互联网和大数据方面有着专业研究的张云勇就如何促进社会绿色发展,提出了《促进社会闲置资源流通倡导国民可循环消费》为主题的提案。
  “应从国家层面进一步加强国民可循环消费意识的培养,通过合理的交易流程,使闲置资源重新流通起来,让每一个人都能在日常生活中逐步养成绿色生活的行为和习惯。”此外,他还表示,“互联网+”技术的运用,将为促进社会闲置资源的充分利用提供新型解题思路。
其中提案中指出,以闲鱼为代表的闲置物品交易平台,为闲置资源再利用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闲鱼首次被提出两会提案,成为可循环经济在移动端的典范。
对于闲鱼此次进入两会提案,闲鱼总经理谌伟业表示,改革开放40多年以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百姓家里的闲置物品也越来越多。这次两会看到了各级政府部门和两会代表们非常重视闲置循环经济,甚至将其纳入到了两会提案,闲鱼感到深受鼓舞,希望接下来能够服务更多用户,促进循环消费发展。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依靠2亿的用户基础和蚂蚁森林的接入,闲鱼将回收业务与与环保事业直接挂钩。按照北京环境交易所研究报告的节能减排值估算方法来看,闲鱼平台一年处理了31.8w台大家电,相当于种了15.9w颗树;一年处理了214w台手机,相当于种了7.5万棵梭梭树;一年成交了2359万件衣服被回收,可在中国西部种下3.3w颗梭梭树。
通过不断地对算法技术和平台治理的优化,闲鱼为构筑节约型社会,发展可循环经济在持续努力,并于业界树立起了榜样。然而,这在谌伟业看来还是远远不够的。“接下来,闲鱼将投入大量的资源和动作,建立用户体验层面、规则体系、服务与监管三层体系来保障用户权益。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的同时联合全民参与,打造一个全新的循环生态,真正地实现【让天下无闲置】的愿景!”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