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库存积压 » 返回
库存积压

洞头大门万斤白芋滞销 芋农盼您来援手解困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06  来源:温州网  作者:胡晚露  浏览次数:174
   这几天,洞头区大门镇甲山村村民吴良生一到自家的田地里就是一脸愁容,往年销售火热的白芋,今年却“无人问津”。

据洞头区植物检疫站站长朱明义介绍,大门白芋种植白芋面积有70多亩,跟其他地方的毛芋比,大门白芋口感又香又软,品质优。

吴良生介绍说,他家种植的白芋,一亩地大概有2000斤左右的产量。从育苗、栽种到采收,大门白芋一年种一茬,一年中销售最红火的时候在春节期间,去年春节期间销售甚至达到13元一斤。按此价格,吴良生今年应该有不错的收益,可惜事与愿违。“今年不仅是我,也有其他人家芋头卖不出去,我还剩下2.5亩地左右的芋头滞销。主要是市场问题,没找到销路就没办法。”望“芋”兴叹的吴良生说。

得知这一情况,洞头区百岛特色渔农产业协会积极寻找收购商,希望尽可能减少村民的损失。“按大门镇芋农的计算,滞销的白芋在1万斤左右。”该协会副会长肖海东表示,他们联系了一家洞头本地的农产品电商,电商表示愿意帮忙推销。洞头供销社也愿意通过平台来推广。

如果您想帮助大门芋农们解开这个“芋”结,请拨打洞头区百岛特色渔农产业协会副会长肖海东。电话:15005870621。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