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盘活库存 » 返回
盘活库存

从常年滞销到畅销11国 农业合作社借阿里跨境电商平台年入千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浏览次数:161
  刚果金的非洲客商尼科露出了一嘴白牙,在中国山东,他看到了难得一见的下雪,吃过了传说中的“火锅”,最开心的是,顺利签下87吨圆葱订单。
  这是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冯崇宝在一年内接待的第11个国家的客人。
  都说农产品进城难,在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李庄镇,当地的圆葱俏销国内17个省市,出口11个国家。谁说农产品不值钱了,现在出国挣美元了。
  冯崇宝介绍,能和国际接轨,圆葱品质过硬是基础,搭上跨境电商渠道是关键,“这些国际客户基本上都来自于阿里巴巴的1688平台。”
  李庄镇冯马村20多年前开始种圆葱,以前品质不佳、货源不稳,圆葱常年滞销,一车车拖到集市上,运气好时每斤卖两毛,滞销时每斤也就几分钱。
  冯崇宝一直在找新门路,2011年,他们成立了农业合作社,规范化种植,精选育种,从大小到颜色、施药情况,都有统一标准,“按照国家的最高要求种。”
  同年,他们在电商领域找销路,进驻阿里巴巴1688平台。后来,很多加工厂、外贸企业发现跟他说,这农家货能卖到国外。
  “广积粮”。冯崇宝反而选择去甘肃开辟新战场——建立基地种植黄色圆葱,再加上当地的红色圆葱,产能逐渐攀升、稳定。
  2015年,合作社成立了外贸公司。2018年,圆葱正式出口。“中国足球踢不出亚洲,我山东圆葱能走向世界。” 
  这一出口不要紧,外国客商在1688上点击量奇高,纷至沓来。
  一开始是东南亚国家,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随后欧洲客商也来了,以色列、黑山;邻邦更是常客,日本大叔、韩国欧巴……
  最近一个月,别人忙着过年,冯崇宝忙着把圆葱过境,234吨黄圆葱销往以色列,160吨红圆葱运到泰国,87吨红圆葱远赴刚果金。
  农业合作社做的是保鲜出口,接下来合作社准备精加工,获得更多农产品附加值。
  刚果金的客商尼克是瞪着大眼睛考察的,田间地头、车间装卸,平时说法语和英语的他学了一句中文:“中国圆葱,好!”
  尼科说,以前刚果金从肯尼亚进口圆葱,中国的圆葱质好价低,“我愿意为它多跑一万公里。”他还想取得圆葱在刚果金的独家销售权。
  走出国门的圆葱,从几年前滞销的每斤几分钱,上涨到每斤0.8元,身价翻了十倍。
  仅仅一年,冯崇宝所在的浩东农业合作社销售收入近千万元,国外销售收入占6成。这也带动了20多户脱贫,冯崇宝说,有的村民在一个月赚的钱,甚至超过以往半年的收入。
  据统计,为冯崇宝带来国际大单的跨境电商1688平台,截至目前,涉及农产品类的商家超过4.2万家,商家带动相关农产品企业或合作社预计超20万家,带动农户预计超200万户。
  阿里巴巴旗下多个团队联合打造兴农扶贫集群
  而1688,只是阿里巴巴助农体系的一支小分队,如今,阿里巴巴经济体已初步形成一支助农舰队,包括农村淘宝、天猫、菜鸟网络、盒马、蚂蚁金服、阿里云、淘宝大学等,线上线下,集电商孵化、物流服务、金融支持、科技支撑、人才培训于一体。
  把更大的资源和精力用在更加贫困的县域。2018年,阿里兴农扶贫频道与全国数百个贫困县合作,累计孵化特色商品 2532 个。在阿里平台活跃的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网店有80多万家,网络零售额436亿元,相比2017年增长了41%,网络零售额在国家级贫困县中占比为69%。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