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盘活库存 » 返回
盘活库存

库存积压成品牌难题,星货源:可另辟蹊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2
  日前,瑞典知名服装企业H&M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财务数据,数据显示,H&M的仓库中已积压了价值40亿美元的商品,达到上半年销售额(约127亿美元)的31.5%,同时也占公司总资产(约125亿美元)的32%。库存积压之下,H&M在上半年的税后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了33%,这对于全球第二大服装零售商H&M来说,无疑是一个糟糕的现象。
  库存积压成品牌难题,星货源:可另辟蹊径
  高库存是近几年一个大面积爆发的现象,这一点,在一些面向大众消费群体的品牌上体现得尤为明显。关于库存,一位老板这样说道:“几年的幸苦积累,全都在仓库里。”
  市场需求让产品不断更新,但市场容量有限,不可避免地会造成库存积压问题。面对库存难题,一部分品牌方选择传统电商促销方式;一部分品牌方选择大量开设折扣店。
  不可否认,通过传统的特卖促销等方式,品牌方会有短期的销售高峰,然而这样的做法无异于饮鸠止渴,弊端相当明显。大幅度的降价会让消费者对品牌的价格体系产生怀疑,严重的,甚至影响品牌形象与价值。
  那么有没有不影响价格体系的销售渠道?答案是肯定的。数年前,一款面膜产品打开了传统销售的新大门,一种诞生于微信生态的全新销售方式出现在大众视野并迅速走红,这就是如今大众耳熟能详的“微商代购”。
  对于品牌方而言,通过微商代购渠道不仅可以将库存迅速变现,而且微信朋友圈所具有的私密特性,可以很好地保护品牌价格体系。看起来,这是一条绝佳的促销方式,事实上,前几年的微商代购也确实让不少品牌商尝到了甜头。
  时至今日,微商代购已经成为社交电商中的主流形式之一,然而这种销售方式快速发展的同时也留下了不少隐患,行业的不规范让乱象频出,假货、劣质品成为悬在品牌商以及代购头上的利剑。
  通过社交流量来达成交易,其本身就是基于信任关系,如果信誉出现问题,那么无疑会影响销量以及损害品牌形象。渠道是个好渠道,但是从根本上来说,无法解决行业乱象就无法解决库存问题。
  四川星货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互联网科技公司,长期深耕于社交电商领域,在星货源看来,解决行业乱象的最好办法,就是管控产品来源与流向。
  据悉,四川星货源科技有限公司采用S2b2c全新电商模式,构建品牌厂商与微商代购之间的渠道,为品牌厂商提供广阔的分销渠道的同时也为代购分销者提供正品底价品牌好货,是创业者的低门槛筑梦平台。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