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库存积压 » 返回
库存积压

库存高企H&M猛打折 一季度盈利锐减61% 股价创13年新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30  来源:无时尚中文网  浏览次数:14
  2018年3月27日:Hennes & Mauritz AB (HMB.ST) 海恩斯莫里斯集团上季高达接近43亿美元的滞销库存迫使该全球第二大服饰零售商大力割价促销,导致盈利暴跌61%。管理层今天更警告本季库存、盈利和销售情况仍然严峻,Hennes & Mauritz AB (HMB.ST) 股价在27日周二早段急挫最多7.1%,创2005年初以来的新低。

截至2月28日的2018财年一季度,旗舰品牌H&M 的零售扩张和产品滞销将Hennes & Mauritz AB 的库存进一步推高至349.59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6.9%,当中大部分为春装,也有小部分为一年前的存货。管理层在财报中指出清货表现比预期更差,因此二季度的降价幅度会高于去年同期。现在存货总值已经占税后销售的17.6%,比去年同期上升90个基点。

毛利率大跌320个基点,从去年同期的52.1%骤降至49.9%。经调整利润按年锐减60.7%至16年前的水平——12.63亿瑞典克朗,约合1.54亿美元,略逊市场期望的12.9亿瑞典克朗,而且当中已经包含美国税改带来的3.99亿瑞典克朗一次性税务利益。

近年市场竞争越加激烈 Hennes & Mauritz AB增长持续放缓

一季度总销售为535.54亿瑞典克朗,约合65.26亿美元,按年减少1.5%,按当地汇率计算则持平于去年同期。税后销售同比下滑1.7%至461.81亿瑞典克朗,约合56.27亿美元,已经连续两季未能取得增长。RBC Europe 分析师Richard Chamberlain 称一季度的跌幅意味着2月同店销售大跌8%。

产品供应失误引致的疲软需求与最大市场欧洲从上财年四季度开始天公不作美等多重原因压迫了销售。Hennes & Mauritz AB 首席执行官Karl-Johan Persson 在今天的财报后电话会议上指出集团其中一大失误在于去年缩窄了产品种类,但他预期今年下半财年销售可看到改善,从而带动全年业绩趋稳。

改善的动力部分来自新渠道和新业务。一季度在线销售取得20%的增长,新品牌业务按年上涨15%,虽然增长都不达标,管理层仍然维持这两项业务全年增长25%的预期。

旗舰品牌H&M 本月15日在印度开通了电子商务,一周后亦进驻了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 (NYSE:BABA) 阿里巴巴的天猫平台,作为购物体验备受诟病的中国官网的强大补充。新品牌则包括夏季面世的时尚综合品牌Arket 以及暂以瑞典本土市场为主的多品牌折扣线上、线下结合零售商Afound。

Karl-Johan Persson 透露H&M 品牌有望在2020年前为所有市场引入电子商务,而集团今年不会再推出新品牌,明年则有这样的可能。

Karl-Johan Persson 在财报中指出2018年对H&M 集团来说是过渡性的一年,管理层会利用由数字化高速发展带来的机遇加快从品牌(尤其是H&M)、供应链及智能科技、新增长领域和成本控制等方面的改革。

他在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表示,相信库存上升的问题会逐渐缓解,截至11月底的本财年存货可维持去年的水平,或只有轻微增长,下半财年的减价幅度可随之缩窄,到2019财年存货占销售的比例将回落至12%-14%,同店销售也可恢复增长。

不过Barclays PLC 巴克莱分析师Alvira Rao 则认为上述措施可能不足以抵挡激烈的市场竞争。连Zara 母公司Inditex SA (ITX.MC) 印地纺集团在电子商务猛增41%的推动下也未能阻止整体销售增长放缓的态势,年度销售增幅和集团股价都跌至三年低位;英国的New Look 和Topshop 等快时尚零售商也问题缠身处境危险。反观最大的赢家毫无疑问是ASOS PLC (ASC.L)、Boohoo.com PLC (BOO.L)、Zalando SE (ZAL.DE) 和Amazon.com Inc. (NASDAQ:AMZN) 亚马逊等在线零售商。

投资者关系总监Nils Vinge 透露年内会在欧洲若干市场推出点击取货,并指出该服务在英国的试运行已经取得成功。

由于欧洲1月气温异常偏高,2月又异常寒冷,一季度Hennes & Mauritz AB 在德国、法国、瑞典和意大利都出现倒退,五大欧洲市场中只有英国的销售能持平于去年同期。按当地汇率计算,全球第三大市场美国和第五大市场中国分别录得1%和3%的销售跌幅。

截至2月28日,该集团在69个市场设有4,743间门店,比去年同期净增4店。全年净增门店数量从2017财年的388间减少至220间的计划不变,年内将新增390间门店和关闭170店,H&M Home 和其它品牌会分别开设45和合共90间新店,剩下的200多间仍然是H&M。

Hennes & Mauritz AB (HMB.ST) 周二低见118.38瑞典克朗,过去一年累计下挫49.6%,更只有2015年历史高位365瑞典克朗的不到1/3。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