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库存积压 » 返回
库存积压

张兴海、曾庆洪代表:产业扶贫解决农作物滞销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2  来源:新浪  浏览次数:7
  2018年初,河南省焦作市40亩娃娃菜滞销,冻坏在地里;陕西省乾县阳洪镇上陆陌村村支书梁增选在美菜官网求助:当地有1000万斤酥梨滞销……“滞销菜”求助信息近年经常出现在媒体上。农民看着烂在地里的蔬菜水果流泪的场景,深深触动着全国人大代表中企业家代表的心。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张兴海今年的一份建议,就是关于定点购买贫困乡村农副产品,帮助贫困农民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的。
  张兴海说:“我所在的企业现有员工1万多人,集团免费提供工作餐,单这一笔费用,一年的支出就超过3000万元。如果我们定点帮扶一个贫困村,他们负责种植我们需要的蔬菜、水果等,我们负责收购,这样农民就会有稳定的收入,对企业来讲也没有太大负担,而且可以吃上放心菜,一举多得。”
  张兴海算了一笔账,如果按照企业一年2000万元购买农副产品的支出测算,一个贫困村500人,每人一年的平均收入就能达到4万元,这远远高于国务院扶贫办确定的扶贫标准。
  “我的公司会尽快落实对一个到两个贫困村的帮扶,如果这样的产业扶贫模式成功了,我们会向全国推广。”张兴海的另一个身份是全国工商联常委,他希望带动全国更多大型民营企业参与产业扶贫。
  全国人大代表、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庆洪与张兴海的想法一致。
  在广东省清远市,曾庆洪对3个贫困村实施扶贫,通过投资建厂,培训村里人学习农产品加工技术,形成了种植、加工、收购的产业链。
  “产业扶贫的模式不仅可以解决农作物滞销问题,更重要的是解决了就业。”曾庆洪说。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