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库存积压 » 返回
库存积压

柑橘产业供大于求 销售困局之下如何求生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07  来源:央广网  浏览次数:13
   央广网北京2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近些年来,广西的柑橘行情比较好,很多人做柑橘生意发家致富,所以,也有越来越多的人进入这个领域。
  柑橘丰收,会让人满心欢喜,但是,也有人隐约感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这么多的柑橘一块儿上市,是不是会造成价格下跌?
  中国乡村之声特约评论员张子雨:
  供给增大超过市场的需求,确实会造成价格下降,影响大家收入,在一些极端情况下甚至会让很多人亏本。而除此之外,也有人总结出了柑橘销售当中的其他问题,这些问题值得大家重视。
  第一个问题就是品种相对单一,上市时间集中。当前广西的柑橘主要以中晚熟品种为主,上市时间主要集中在春节前后。但是这样一来,如果气温过低导致冻害,就可能功亏一篑,而且特意放在这个时间上市,还会增加成本。
  第二个问题是,品质参差不齐,收购价格被动。现在大家都有了品质意识,不过实际种植过程中,从自然条件到管理方式,影响品质的因素实在太多,一个环节做不好,就会带来一系列的影响,而品质不好,也会让咱们在商量价格的时候失去主动权。
  第三个问题就是,没有品牌,在同类产品当中难以脱颖而出。柑橘的产地是天然的品牌,但是更加细化的品牌,则没法区分,酒香也怕巷子深,没有品牌,在市场上就缺少了一个有效的支撑。
  看起来,面临的问题确实不少。不过,反过来想,其实找准了问题,咱们可以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其实,上面说到的这些问题,也都是有解决办法的。
  一般来说,跟随市场热点确实是一种比较有效的经营策略,但是,面对现在市场饱和的情况,我们也可以找一找市场的空白地带。柑橘的种植需要有一个比较长的周期,一旦找到市场的空白地带,这就意味着咱们可以在几年的时间里主导这些细分市场,独辟蹊径,能够带来更大的商业潜力。
  而种植方式上,咱们也需要向现代化的方式来迈进。现在,精细化的生产已经是很多农产品生产当中的新趋势,对于色泽、香气、甜度等细节的指标,咱们要找到一套合理的数字化管理标准。有了这样的标准,以来能够确保产品品质,在市场上占据主动,另一方面也能够更加顺利地发展出自己的农产品品牌。
  另一方面,作为农产品的生产,增加生产规模,是非常重要的,农民朋友们,也需要积极尝试相互联合,通过合作社等模式,把大家的力量统一起来,共同研究市场。而这些重点产地的管理部门,也需要积极加以引导,提供充分的信息,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柑橘的丰收,就能给我们带来更好的收入,更好的日子。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