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盘活库存 » 返回
盘活库存

库存管理,跨境电商库存怎么解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13  浏览次数:45
  跨境库存管理是跨境电商卖家成功销售的关键之一。良好的库存管理往往需要定期清理库存。慢慢将换季产品清理掉,然后将资金和库存空间提供给当季新品。
  以下是库存五种解决方案:
  1、产品促销与库存清理的区别
  产品促销,是指一个产品在特定时间以较低价格出售,其实质是通过增加销量来增加利润。库存清理,是一种旨在减少库存的特殊销售。两者区别在于利润增加,库存清理一般都是以成本价或低于成本的价格出售。
  近段时间天气变冷,夏天的裙子款式已经不值得消费者高价购买了,如果把它们堆积到库存,就算到下个夏天可能也一文不值。那不妨现在低价清仓,既减轻库存压力,还获得一点利润。
  2、库存并不是存放越久越好,除非您是葡萄酒零售商。
  极少的零售产品存放越久越好,除了存放年复一年的葡萄酒。很多产品随着存放时间长,会出现一定损坏。衣服啊用品啊,可能过时,这样就怎么都卖不出去了。这些产品可以以成本价或更低的价格清理掉,收回部分资金总好过将它们废弃到库存。除非您确保明年会把它们全部卖光。
  3、将需要清理的库存优先推荐给您的老客户
  跨境电商低价清理库存并不是批量给客户发送邮件,而应该有针对性发送给特定的客户。给您的老客户发送邮件是个好的主意,告知他们下周将会对某些产品进行优惠清仓,并在产品开卖之前提前将优惠代码发送给他们。通过这种方式,既可以清理您的库存,也可以留住您的老客户,让他们感受到您对他们的关注。
  4、参与平台促销或秒杀活动
  通过参与电商平台促销或秒杀活动,可以轻松较快的清理了库存,如亚马逊平台的Today's Deals。如聚划算。低价吸引一波消费者做促销,可以很快清理掉库存。
  5、在折扣网站或拍卖网站发布换季产品
  如果您是知名品牌的跨境电商,无需在自己网站发布低价清理的换季产品。因为品牌的建立花费了很多时间、资金与精力,低价清仓或多或少会对您的跨境电商品牌的声誉造成一定的冲击。在这种情况下,您的跨境电商可以到其他折扣网站或拍卖网站发布需要清理的库存产品,也可以挂靠其他品牌名字出售,甚至转让给其他卖家出售。
  由于经常会出现清理库存产品的情况,跨境电商可能无法收回全部产品的投入成本,但您可以在不影响品牌的情况下回收到部分资金。而且可以利用库存空间去增添新一季的产品去盈利。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