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盘活库存 » 返回
盘活库存

国内首家闲置物品捐赠平台——百姓公益上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18  来源:环球网  浏览次数:21
  近日,国内首家闲置物品捐赠平台百姓公益联合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将捐赠的第一批闲置物资送抵灾后重建小学 —— 云南昭通市彝良县底武小学,帮那里的孩子们完成心愿。
  百姓公益是百姓网旗下公益捐赠平台,于 2017 年 6 月上线,旨在为广大网友、社会上需要爱心救助的群体和大量爱心公益组织之间搭建一个快速、方便、透明的线上公益捐赠平台,号召广大网友将不需要的闲置物品捐赠给社会上真正有需要的群体,实现闲置物品的精准捐赠,让他人受益的同时收获分享的喜悦。
  本期捐赠活动由百姓公益发起,联合饿了么、平安伺客、嗨团建、飞蚂蚁等多家企业,将大家捐赠的闲置物品与当地公益组织对接,送给广西、云南、贵州等需要帮助的孩子手中。据统计,捐赠物资有生活用品、体育用品、玩具、文具用品、图书等,总计超万件物品。
  百姓公益平台上入驻的公益组织提前搜集了受捐者的愿望清单,并按照这些愿望清单将物品分门别类,并通过后续的实地走访,带回来更多孩子的愿望清单,让这些心愿与祝福持续 “ 流通 ” 。
  此外,个人用户可通过百姓公益页面,根据捐赠物品的匹配度进行精准捐赠,真正帮助有需要的群体。用户上传物品后,经公益组织审核,用户可以获得受赠方地方并进行物资的寄送, 最大限度的保证闲置物资的精准捐赠。
  百姓公益负责人殷子告诉记者,百姓公益的初衷是为了将闲置物品捐赠给真正需要的人群,让他人受益的同时收获分享的快乐。 “ 闲置物品并不等于破旧物品,它们可能是现阶段不需要使用或者买多了,不如捐赠给更需要帮助的人们,让闲置物品更有价值。 ”
  未来,百姓公益会逐步接入社会上各家公益组织,通过线上活动的形式为用户提供捐赠的便捷入口。同时,用户可以将自己的物品赠送给想要奉献爱心的公益群体,通过给老人爱心捐赠血糖纸、给山区留守儿童捐赠冬衣等形式,为更多需要捐赠的对象,包括山区儿童、养老院老人、留存儿童、贫困村落等奉献爱心,开启公益事业的新篇章。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