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盘活库存 » 返回
盘活库存

Pop-up快闪店成新零售去库存新模式,铺天地引领潮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18  来源:中国网  浏览次数:10
  在零售行业,“去库存”绝对是一个永不衰老、历久弥新的话题。
  在去年的云栖大会上,马云提出“新零售”的概念,并表示,新零售的核心是线上线下与物流结合在一起,实现零库存。在快闪商业一站式服务平台铺天地联合创始人易宗元看来,Pop-up快闪店或许是新零售时代,品牌商去库存的最好选择。
  去库存是传统零售无法打开的死结
  零售的本质,究其根源也无非就是三个字:“人、货、场”。在传统零售模式下,更多是以运营商品为中心,也就是所谓的“货、场、人”:即先有大量的货物,再通过各种渠道,把商品卖给消费者,这种情况下就必然会出现大量的库存。以服装行业为例,每年大概有30%左右的库存是无法避免的。
  于是,类似奥特莱斯这样的去库存平台开始出现。通过把每一年品牌商的库存商品在一个地方集中销售,来实现品牌商库存商品的流转,这是奥特莱斯的商业逻辑。
  但是,奥特莱斯这种线下去库存平台,一方面品牌商需要自己开设店面,招聘员工负责商品陈列与销售,增加了大量的管理运营成本。另一方面,由于销售周期太长,致使资金无法快速回笼,效率大打折扣。
  电商时代,唯品会的辉煌与衰败
  对于品牌商而言,清理库存最重要的是“快”,而奥特莱斯显然无法满足这种需求。于是,就出现了唯品会这样的互联网平台。
  唯品会通过在有限的时间内,集中抛售一些库存商品,造成一种紧张抢购的氛围,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从而帮助品牌商实现快速处理尾货、迅速回笼资金的目的。同时,由于采用互联网渠道进行销售,避免了线下开店的高额支出,因而整体运营成本相对较低。正是凭借这种线上清理库存的闪购模式,令唯品会迅速成为一家千亿市值的大公司。
  但随着消费者的购物习惯逐渐改变,他们更希望找到自己喜欢的商品,而不是花费大量时间抢购的、便宜却没什么用的东西,因此,唯品会对于年轻人的吸引力已经下降。同时,品牌商在唯品会平台进行库存商品售卖还需要经历一系列繁杂的流程:先把全国各地线下门店的库存商品收集在一起,并且整理拍照,然后发给唯品会销售,最后,唯品会还要把没有卖完的商品返回给品牌商。
  并且,线上购物看不见摸不着,用户体验较差,因而转化率较低,退换货率较高。此外,快速销售模式下的低价格售卖,会对品牌正价商品的销售造成影响,对品牌商的定价体系造成很大的挑战。于是,唯品会的优势也逐渐消失。
  新零售时代下,快闪店成新宠
  在新零售时代,消费者主权回归,品牌商、零售商必须以人为核心,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去库存也围绕着这个中心展开,而Pop-up快闪店模式恰好符合这种潮流。 
  在快闪店模式下,品牌商不用长期开店,而是通过短期租赁进行商品销售,极大程度上价低了品牌商的运营成本。并且,快闪店的选址一般是商场内中庭、广场、边厅这些客流量比较大的地方,通过现场试穿等各种方式,极大程度满足了消费者的感官体验,从而提高消费者购物的转化率。
  而相比于互联网模式,线下购物中心的流量成本更低、用户忠诚度更高,且不会对品牌的价格体系造成冲击,还能与线下促销主题结合在一起,提升品牌的整体形象。
  “新零售时代下,消费者在不断成长,科技也在不断的创新,购物中心也需要不同的业态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所以,通过铺天地这样的平台,利用pop-up store快闪店的方式帮助品牌商处理库存,就成为品牌商在新零售时代的创新营销模式。”铺天地联合创始人易宗元如是说。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