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库存积压 » 返回
库存积压

成品鹅积压 鹅农很受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12  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次数:21
   肇庆市高要区的蚬岗镇是珠三角地区有名的种鹅和肉鹅养殖镇。每年5月原本是成品鹅的销售旺季,但在今年,蚬岗200多户的养鹅户却高兴不起来,因为当地的鹅滞销,批发价格也创了历史新低,每斤低至2元多。
  养鹅场的老板李强生说,今年从5月到现在,自己养的1万多只种鹅只销售了30%,加上人工费和电费等,这一个多月来他已经亏损了100多万元。去年大鹅的价格可以达到11~12元/斤,卖1000只鹅只要一天,销售比较好,但今年的市道低迷。很多养殖户处于“卖,亏本;不卖,饲养成本贵”的“两难”处境。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蚬岗镇农办负责人介绍说,前几年鹅市看好,很多人加入到养鹅的行列,并且扩大了养殖规模。而今年以来,蚬岗镇的种苗鹅和肉鹅由于整个产销链供过于求以及周边的江门市开平、新会的产销地价格低迷,导致了价格出现历史低位。据初步统计,目前蚬岗镇成品鹅积压二三十万只。
  肇庆市大兴黑棕鹅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社长黎来基,得知蚬岗镇肉鹅滞销的消息后,自己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于是他决定增加采购数量,近十天内,他已从蚬岗等地采购了6万多只肉鹅,目前养殖场内已是满存栏养殖。此外,他还积极联络其他采购商,为鹅农穿针引线,提供销售平台。近十天以来已经有30万只肉鹅,经由黎来基介绍被销往惠州、三水、南海、清远等地。
  为帮助鹅农缓解燃眉之急,肇庆市供销社等部门,今日上午9时30分至12时,在市供销社大厦举办“助力高要农户·肉鹅爱心义卖”活动,有意认购的社会各界人士可于当天前往活动现场购买。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