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盘活库存 » 返回
盘活库存

中小门窗企业如何有效管理库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12  来源:搜狐  浏览次数:6
  门窗采购员手工下采购单,采购单价无法管理,数量不准确,有的材料还有很多库存,但一时找不到,又下采购单,造成库存积压。为此,中小门窗企业必须采取有效措施管理自己的库存。 很多中小门窗企业认为,只有在自己公司仓库中的才是库存。其实不然,对于一些在运输过程中的产品也是企业的库存,这些产品称为在途库存。另外还有周转库存,安全库存,调节库存等,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经销商要能够对自己的库存,做一个宏观的把控,下面跟随新格尔小编一起来学习关于库存的知识:周转库存
  由采购批量和生产批量的周期性所形成的,周转库存的大小与订货频率成反比,所以大部分经销商认为,减少订货批量,加大订货频道便可以降低周转库存。虽然这是一个直接的办法,但还存在风险,还可以通过门窗订货费用或是增加生产批量的方法来调整库存成本。
安全库存
  就是一个门窗企业的粮库,为了防止意外情况发生,个别材料需要提前订货。对于此类库存,可以通过精确采购时间来节省成本。在生产前的最佳时间内,将材料进库,以免由于原材料成本的库存影响资金周转。 调节库存
  一词大家并不陌生,为了使市场需求与产品供应的均衡,相关市场调节人员要尽量将产与销之间的距离拉近。处理这个库存的办法就是合理筹划市场活动,以促销、公义、体验等活动形式来带动销售,调节库存压力。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