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盘活库存 » 返回
盘活库存

从“多库存”到 “零库存”的转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12  来源:东方烟草报  浏览次数:22
  广东中山市古镇镇东岸中路的广轩商行店主林妮娜一直致力于卷烟生意。“之前由于积压了许多库存,资金流动一度面临困难。”近日,林妮娜回忆起半年前的情形时说道。面对这一难题,林妮娜不断寻找解决问题的良方。
  “有一次,我仔细留意了一下烟柜,并不能很快地发现想要找的卷烟。”林妮娜说,烟柜是买烟顾客最关注的地方,而陈列面积与醒目程度是成正比的。于是,她将烟柜里的卷烟作双包甚至三包组合陈列,并为重点培育品牌贴上了重点推介的标签。
  此外,林妮娜想到自己以前销售卷烟时,更多的是顾客想要什么烟,自己就迅速地把烟递给顾客,全程几乎没有语言交流。“这不是销售,更像是在交换东西。”林妮娜说。观察分析这个现象后,林妮娜主动增加与顾客的互动,并询问顾客是否愿意尝试一下新品。
  通过统计自己的推销成功案例与失败案例,林妮娜发现,同价位卷烟的推介成功率更高。林妮娜说:“同时,我也发现相似口味卷烟的推介比较容易成功。”因此,与之前的盲目推介相比,如今林妮娜科学合理的推介大大提高了交易成功率。
  一段时间后,林妮娜实现了“多库存”向“零库存”的转变。她表示,会尝试更多方法去提高赢利水平。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