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库存积压 » 返回
库存积压

我国汽车库存系数连续6个月超警戒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浏览次数:18
   7月1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汽车库存系数显示,今年6月,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为1.75,同比上升13%,环比上升11%,库存水平维持高位并位于警戒线以上。2017年1-6月,各月库存系数均位于警戒线以上,上半年经销商经营压力加剧。
  经销商库存指数反映了车市销量的持续低迷。2017年以来,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一直处于高位。今年1-6月,库存系数分别为1.60、2.25、1.66、1.92、1.58及1.75。根据行业通行惯例,汽车库存系数在0.8至1.2之间为合理范围;库存系数大于1.5,反映库存达到警戒水平;库存系数大于2.5,反映库存过高,经营和风险存在较大压力。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方面相关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6月车市进入传统淡季,市场需求下降。部分消费者对7月1日起实施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抱有期待,持币观望情绪浓厚。同时,楼市政策影响了消费者对汽车购买的决策。而部分车企为完成半年目标,加大了经销商提车的任务量,致使经销商库存压力进一步增加。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数据,今年1-6月,库存预警指数分别为61.5%、66.6%、61.9%、59.2%、51.8%及58.2%。库存预警指数以50%作为荣衰线,50%以下处于合理范围。库存预警指数越高,反映出市场需求越低,库存压力越大,经营压力和风险越大。据了解,包括一汽轿车(行情000800,诊股)、长城汽车(行情601633,诊股)等上市公司在内的多个品牌库存深度在两个月以上。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方面还表示,7月,即将执行的新政将继续影响消费者的到店购车需求;同时下半年部分车企的销售政策也会有调整。预计7月经销商的经营压力依然很大,需谨慎预期7月份市场需求合理控库存。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