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产能过剩 » 返回
产能过剩

动力电池扩张高潮 新能源汽车日益迫近产能过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13  来源:电缆网  浏览次数:21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司组织召开了汽车投资项目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完善汽车投资项目管理,这将意味着现有传统燃油汽车生产企业的数量将只减不增。得注意的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国内动力电池新增产能巨大或达到170GWh/年。无疑,伴随着近年来动力电池扩张高潮,新能源汽车的产能过剩问题也已日益迫近。
  动力电池扩张高潮 新能源汽车日益迫近产能过剩
  面对产能过剩,不仅是在传统汽车领域给予严格限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也已经有所动作。据了解,目前共有超过200家企业在申请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各车企纷纷扩大新能源汽车产能,使得生产集中度和市场占有率有了较大提升。如今新能源汽车准入门槛的从严执行,也是防止产能过剩的一种考虑。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国内动力电池新增产能是2015年的2.8倍,而产量同比仅增长82%。假设这些产能全部释放,动力电池产能将达到170GWh/年。而来自兴业证券的分析报告显示,中国2016年动力电池需求量约28GWh,预计到2020年动力电池需求量也仅约为90GWh。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