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库存积压 » 返回
库存积压

玉米库存过剩 价格成农村经济领域一大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10  来源:巴中在线  浏览次数:34
  近两年来农产品的销量价格一直“飘忽不定”,早前的蒜价格的上涨和现在玉米的库存过剩销量不动多都是直观反映。
  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农业专家周一表示,用玉米制作温室大棚半透明薄膜是一个答案。北京方面正想方设法减少近年来积累的过剩的玉米等农产品库存。
  失败的玉米最低收购价格政策的终结,迫使中国国有农业领域实施了重组,导致玉米种植面积下降,激活了国内私人玉米交易。但是,这也给政府留下了大量质量越来越差的玉米——这些玉米的收购价高于市场价。
  中国过剩玉米和棉花库存的释放受到密切关注,因为中国政府尚未放宽大米或小麦的最低价格政策。北京方面认为这些作物更具政治敏感性,因为它们是直接被人们消费的。
  上月,中共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在北京对记者表示,在最高峰时,中国最大玉米产区东北和内蒙古收获的玉米中有88%被政府收购。他表示,限价政策下的玉米高价格是“不可以持续的”。
  现在,中国一些农业大省冒出很多私人在线交易平台,以利用再度出现的地区间套利机会。“取消最低价格将允许市场再次发挥作用,”一家国际贸易机构的高级主管说,“这已打破了局面。”但随着价格下跌,政府规划者也畏缩不前。今年早些时候,依赖玉米出口的吉林省命令中储粮(Sinograin)吉林分公司大量买入,以图在播种季节到来之前支撑玉米价格。该省还鼓励各公司放松对霉菌含量的限制。
  在私人市场复苏的同时,北京方面策动了一系列合并,砍掉业绩不佳的国有贸易与储备企业。这些企业可追溯到中共统治的最早期。中国打造了三家国有农业领军企业,消除了粮食和棉花业务之间的传统界线。
  在行业重组的同时,中国最大国有大宗商品企业的最高领导层也进行了重组。中储粮前董事长赵双连在一年前调到了中粮集团,目前中储粮的董事长吕军曾长期在中粮集团任职。
  曾长期担任中粮集团董事长的宁高宁——在海外使用英文名Frank Ning——去年初调到了中国种子、化肥、石油和化工巨头中化集团(Sinochem)。中化集团最近同意向中储粮提供粮食仓储、储备轮换粮和销售服务。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