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库存积压 » 返回
库存积压

1月冰箱市场表现差强人意 产品积压渠道库存风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10  来源:中华建材网  浏览次数:17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我国冰箱市场也开始回暖,即使在内外交困的1月,冰箱行业的表现也还差强人意。由于今年过年提前到1月,企业也都在1月放假,预计1月产量或将有不小程度的下滑,但就目前从了解的情况来看,由于部分企业出口排单较满或者是内销备货的因素,整个行业生产下滑力度不是很大,销售方面比去年同期更是略有增长。
  出口比较可观 内销出货下滑
  其中出口方面增长的最为强势,除少数国家比如俄罗斯等略有下滑外,大部分国家增长幅度都还不小,其中英国、美国、澳大利亚、阿尔及利亚等国家不管是同比增幅还是绝对数量增长都比较可观,据悉,一方面是成本上涨以及提价在即,海外OEM经销商急于备货,另一方面部分企业和美国沃尔玛、英国Tesco等合作更加深化。内销方面,本月出货下滑较多,主要是受线下市场寒冬影响,而线上市场增长虽明显放缓,但仍然实现了较大增长。
  产品积压渠道库存风险加大
  目前一季度整体来看整机企业特别是大中型备货现象比较明显,而房地产开局清淡、降温明显,另外此前大家预计的家电下乡更新换代潮也不明显,消费需求提振因素不多,虽然前期渠道库存还在正常水平,但去年四季度以来备货一直在持续,因此未来产品积压渠道造成渠道库存风险加大。另外由于大中型企业备货较多,议价以及上游供应能力较强,导致部分中小企业供应链风险增加。
  据统计数据显示,1月冰箱总产量为573.6万台,同比下降2.9%,环比下降2.6%;总销量为543.4万台,同比增长1%,环比下降7.4%;本月库存347.7万台,与上月相比增长5.9%,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9%。内外销来看,冰箱出口量为206.7万台,同比增长21.1%,环比下降4.2%;冰箱内销量336.8万台,同比下降8.3%,环比下降9.2%。
  1月企业出货增减不一 不同企业差异较大
  企业方面,总体来看1月企业出货增减不一,不同企业差异较大。具体到企业分内外销来看,内销方面,1月美菱、TCL本月是少数增长的企业,同比增幅超5%,其他大部分企业都出现下滑。出口方面则正好相反,除韩电、大宇等少数企业同比下滑,其他企业基本都呈上升趋势,其中东芝、惠而浦由于基数较小同比增幅较大,均超过180%。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