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盘活库存 » 返回
盘活库存

灵川供电公司狠抓清仓利库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1-25  来源:人民网灵川  浏览次数:14
  新年伊始,广西电网灵川供电公司狠抓清仓利库工作,取得盘点数据账实相符精确,按审核目标为新年开好头起好步。
  1月22日,该公司物资管理与财务管理人员一行四人到供电所检查年终盘点情况。财务人员根据盘点表对应实物进行逐项检查,供电所相关人员配合核对近期出入库记录,取得精确盘点数据,达到账实相符审核目标。物资管理人员主要对仓库物资储存现状进行现场分析,对数量较大库存物资提出来源疑问,并逐项协调分流利用。物资管理与财务部管理协同对供电所储存物资进行管理指导,是根据广西电网公司清仓利库工作要求开展的整治工作,为使此项工作落到实处,物资管理部门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方案,全面排查了各供电所仓库报表及实物,梳理出库存超期(超过六个月)的库存物资,并根据库存物资分类与实际使用情况采取相应措施,属淘汰类型或者因库存时间过长不宜继续安装使用的库存物资,供电所上报设备部及时进行报废处理;属库存时间较短,满足继续安装使用要求的库存物资,在重新检定合格的基础上,及时进行协调调拨,根据维修及应急需求的计划,统一部署落实配送;对大家都需要的库存物资库经复检合格,在各供电所间合理安排、统一调配。
  通过库存排查与梳理摸清情况,制定处置方案与计划,明确责任人与监督要求,确保库存物资处置工作落实到位。同时,物资管理部门适时调整工作计划,合理安排物资调拨任务,安排好时间节点,完成库存实物与库存帐对应、配送等各项工作。
  据了解,通过利库措施,2016年全该公司共完成清仓利库68万元,压减库存86%,完成上级清仓利库目标。2017年该公司物资管理部门协同财务管理部门将继续完善工作,杜绝库存物资反弹,强化报废及时、需求计划精确,尽快、尽早、更好完成物资管理工作。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