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折扣资讯 » 返回
折扣资讯

家乐福试水“奥特莱斯”全新折扣店亮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1-05  来源:联商网  浏览次数:14
  1月3日(今天),家乐福奥特莱斯折扣店以店中店的形式在家乐福成都光华店正式亮相。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家乐福在国内首次试水“奥特莱斯”这一概念。
  据了解,家乐福奥特莱斯光华折扣店位于家乐福光华店二楼卖场主通道侧,经营面积约800平米,有独立专属的收银机台。所售单品来自于成都各家乐福门店,覆盖家电、日用百货、洗护日化、纺织服装等几大类别,共计3000余个单品按照折扣类别进行陈列,折扣力度为3折-7折不等。
  为何考虑开设奥特莱斯店中店?
  奥特莱斯(OUTLETS),在零售商业领域是指由销售名牌过季、下架、断码商品的商店组成的购物中心,因此也被称为"品牌直销购物中心"。折扣往往是“奥特莱斯”的关键词,家乐福本身就主张“实惠消费”,打折促销并不稀奇,而设置奥特莱斯店中店又是出于何种考虑呢?
  成都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洁告诉《联商网》,“家乐福设置奥特莱斯店中店,旨在通过将特价商品进行集中化、常态化、以折扣力度为导向的陈列,为消费者搭建更为立体与直观的场景式购物体验,为消费者提供更为实惠与便利的购物选择。”
  首店为何选址成都?
  那么,家乐福为何要把中国首家奥特莱斯折扣店开设在成都?孙洁表示,“四川地区是家乐福在中国的重要区域市场,也是家乐福的创新中心。家乐福中国在区域采购、发展以及人才培训等多项策略都是源于此地再推行至全国。奥特莱斯折扣店选址光华店,首先是看好光华店的便利交通,其次,也是希望‘奥特莱斯’这一新概念能为光华店注入活力。”
“光华店是家乐福在成都的老店了,四周商圈也已成熟,我们希望通过奥特莱斯这一全新尝试,为顾客提供差异化的消费体验”。孙洁这样说道。
  有顾客表示,店内所售商品主要为下架商品(更换单品)、周转不良库存商品、换季清仓的自有品牌服装商品,以及商品包装有些破损或陈旧的商品。现场以中老年人为主,主要选购一些有折扣的服装、鞋帽。
  多业态、多渠道、多平台将是家乐福中国未来发展方向
  尼尔森预测,国内超市行业未来几年增速将进一步放缓,预计2016-2018年收入增速在2%-3%左右。大卖场的市场份额持续被抢占。
  在双面夹击下,老牌零售巨头们也在开启“自我革命”,探索着最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
  此前,家乐福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多业态、多渠道、多平台将是家乐福在中国未来发展的战略方向。”
  2015年,家乐福中国合并采购中心,自建物流配送中心;引入“easy家乐福”小业态;涉足电商,尝试O2O模式;“移动家乐福”启动迷你卖场定向营销;线上线下营销刺激地方制造大卖......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家乐福也是创新不断。
  1月28日,家乐福APP上线,其O2O业务将拓展至全国更多城市;
  3月15日,华东区50多家门店首次推出了“蓝线计划”,解决客户排队结账的困扰;
  9月6日至10月3日,家乐福的“VR购物”率先在法国的228家超市里运营,国内运营也提上议事日程;
  11月1日,中国第一家24小时营业的家乐福大卖场上海徐汇斜土路店开始营业;
  一系列的创新改革都表明,虽然中国区业绩疲软,但家乐福仍有困中求变的决心。以“提升顾客体验”为导向,不断转型升级,适应形势。
  集中优化库存异常商品或成大卖场未来趋势
  早在2016年5月,成都伊藤洋华堂就做过“以优化在库为切入点,进攻IY全渠道销售”的提案。具体来讲,以优化在库为切入点,开设削减在库的专门网店。通过分析滞销品的特点,搭建让外地顾客也能选购IY商品的网络平台。将滞销品设为网店的主力商品,同时与各店各部常规降价处理工作平行推进,都是已入库的商品,不另承担进货、订货的风险,经营风险降低。
  实施方式:
  无论是家乐福开设的奥特莱斯折扣店,还是成都伊藤洋华堂削减在库的专门网站,其核心都在于集中“削减滞销商品,优化在库内容”。未来,这会不会成为大卖场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