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库存 » 返回
国际库存

美车企库存过剩严重 三大巨头裁员、转岗和停产降库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30  来源:凤凰汽车  浏览次数:66
  据IHS Markit公司报道,美国汽车行业2016年销量创新高,但明年的销量会出现微降,因为目前各大汽车厂商的库存量居高不下,已经对底特律三大汽车厂商的产量造成了冲击。据IHS Markit预计,美国汽车行业今年的销量超过了2015年的1747万辆,刷新历史销量纪录。但该公司将其2017年的销量预期从此前的1750万辆下调至了1737万量,因为各大汽车的库存量不断上升,而且各汽车厂商也推出了不少激励措施。FCA和福特汽车最近均表示,2017年1月初旗下部分工厂将进入停工期。
  福特旗下位于密苏里州Claycomo的堪萨斯城组装厂(Kansas City Assembly Plant)将于明年1月2日起停产一周,该工厂主要负责生产福特F-150和福特全顺(Ford Transit)车型。该消息最初是由UAW Local 249的Facebook曝出,随后得到了福特汽车的证实。FCA表示旗下两家位于加拿大的装配厂也会停产,但持续时间不足一周。
  在此前两月内,FCA就已停产美国境内的主流车型的生产作业。FCA在本周二证实,旗下位于温莎(Windsor)和布兰普顿(Brampton)的两家装配厂将停产,停产周期为明年1月3日至1月6日,在元旦休假后停产4天。两家工厂大约有9000名小时工,其中温莎装配厂的5600人将面对临时性解雇的窘境。除了道奇突击者(Dodge Charger)和道奇挑战者外,布兰普顿装配厂还生产克莱斯勒300车型,所有大轿车的销量都表现平平。而温莎装配厂则生产厢式旅行车,包括从今年2月份开始投产的全新款克莱斯勒Pacifica车型。福特旗下堪萨斯城装配厂的员工近7500人,大部分将在1月2日元旦假期结束后处于临时性解雇状态直至1月9日。负责“C班组(Crew C)”的部分工人预计将于1月6日提前返厂。上述信息由当地工会发布,但尚未透露各班组的具体人数。通用汽车于本周一证实,旗下五家装配厂将在1月份采取临时关停以便应对不断增长的轿车库存量。从11月底起,预计库存量居高,足以维持105天的供货。明年3月取消底特律汉崔克(Detroit-Hamtramck)装配厂的两班制度,涉及1300个岗位。
  此外,明年1月将密歇根州兰辛格兰德河装配厂(Lansing Grand River Assembly Plant)和俄亥俄州洛兹敦装配厂(Lordstown Assembly Plant)由三班改为两班。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副总辛迪·艾斯彻达(Cindy Estrada)在一份声明中称,工作正就安置被取消班组的工人去其他工厂一事与通用展开磋商。International UAW将与UAW北美办事处和当地工会一同致力于临时性失业人员的薪资福利一事与通用展开磋商。据知情人士称,通用与工会正致力于填补兰辛格兰德河装配厂800多名工人失业后的岗位空缺,计划将其安置到通用旗下位于弗林特(Flint)、萨吉诺(Saginaw)和贝城(Bay City)的工厂中。该知情人不愿透露姓名,因为通用的上述计划尚未正式对外公布。通用表示旗下位于田纳西州的斯普林希尔(Spring Hill)装配厂将从下月起执行三班制度,以提升产量,与SUV的需求保持同步。福特公司认为美国汽车销量将处于停滞期,在过去的一年半内,公司通过减少工作班次和产量的方式削减库存。公司在2015年6月削减了密歇根装配厂(生产小型轿车)的一个班次,该工厂位于韦恩(Wayne)。
  福特还宣布旗下的数家工厂将于今秋停产,借此削减轿车、卡车和SUV的销量。据IHS称,截止至11月底,美国汽车行业库存量高达400万辆,足以维持72天的供货量。对汽车制造商而言,通常比较稳健的供货水平为:足以维持60-65天的供货量。IHS北美轻型车预测部的首席分析师Joe Langley称:“业内目前的过剩库存量已达25-26万辆。从需求看,目前应减产甚至停产。”Langley称:“福特汽车极具前瞻性,一整年来不断调整库存量,同时令旗下工厂停产并作出相应人员调整。通用的库存量则不断膨胀,如今不得不吞咽苦果,采取更为成熟的策略进行调控,库存居高不下的情况将持续到明年初。”IHS预计,2018和2019年的销量较明年会有一定的增长,预计销量增幅在10万辆。因此,2018和2019年的销量预计分别为为1756万辆和1753万辆。Hopson表示,业内认为在唐纳德·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期间,将会有关于基础设施建设和税费减免方面的政策调整。因此,“消费者会因此受益”,2018和2019年的销量将会出现增长。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