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盘活库存 » 返回
盘活库存

阿里集团军作战助销内蒙原产地好货 滞销羊肉成为紧俏商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28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15
  2016年12月25日-26日,“特色中国·地道内蒙古”饕餮盛宴在线上线下同时开幕。本次活动由“淘宝汇吃· 特色中国”、 “天猫营销平台-淘抢购/聚划算”和内蒙古电子商务促进会联合主办,呼和浩特市商务局、“特色中国—呼和浩特馆/内蒙古馆”、大白鲨网络服务公司承办,内蒙古商务厅全程支持。此次活动是淘宝网特色农产品上行和精准扶贫项目在内蒙的延续,活动主打原产地直供,在助力区域农产品走向全球的同时,全景展现内蒙古的草原文化、人土风情。
  活动期间,累计曝光3亿人次,进场浏览量高达3000万,相当于每分钟10万人次通过互联网全景了解内蒙古的草原文化特产;单页面销售1200万元;其中锡盟农牧民羊肉销售40吨,相当于每过1分钟就有1只锡盟羔羊到全国各地人们手中,奶酪上线20分钟销售4000多份,相当于普通奶酪厂一周的销量;产品销往全国618个城市;与线上相呼应,线下特产商超同步发力,提供“不打烊”服务,营销也风生水起,将内蒙古特产一网打尽。
  活动联合了300多家企业,商品全品类覆盖,不仅有草原三大羊精品牛羊肉、乳制品、羊绒制品、马奶酒、牛肉干等常规爆款的深度挖掘,更有五原瓜子、赤峰小米、熟酸奶等地域新品的曝光培育,让出口品质的商品墙外开花墙内也香,更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不仅是冷冰的商品陈列,在活动中,通过栩栩如生的牧民农人的人物刻画,传递出草原淳朴的游牧文化,将商品人格化、内容化。
  活动中还重推了草原所不为人知的地域特色,即一半的大兴安岭在内蒙的地域认知,丰富消费者对内蒙的特产和旅游心智。
  据了解,今年8月份,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云光中与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方建生会见中,曾提到内蒙古在农特产触网上,正在政策和辅导上大力推动,并取得了良好效果。这样的效果在本次活动中得到了淋漓体现,无论是供应链还是线上运营能力和产业集中度,通过活动的练兵,都得到了充分展现和提升。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