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库存积压 » 返回
库存积压

河南漯河黄梨滞销 互联网助卖销售近百万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06  来源:中新网  作者:齐永  浏览次数:33
  由于受今年天气、市场等多种因素影响,河南省漯河市300多户果农库存的300万斤晚秋黄梨遭遇销售困难,为解决果农的燃眉之急,漯河市官方近日举办了“漯河市网络文化活动月暨新媒体爱心大集”活动,通过互联网等多种形式帮助果农寻找销售出路。记者今日获悉,自发起活动倡议起,目前已销售近百万斤黄梨。
  据了解,漯河市是种植秋黄梨的主要地区,每年晚秋时节,该地区黄梨大量成熟的时候众多宾客和商家络绎不绝,纷纷前来采购黄梨,但是今年由于天气、市场等多种原因,黄金梨却出现了滞销的局面,眼看鲜嫩、多汁、脆甜的大黄梨卖不出去,农户只能唉声叹气。为帮助果农解燃眉之急,漯河市官方举办了一场新媒体爱心大集活动,通过传统和网络平台帮助农户销售黄梨。现场,受邀农户不仅能够免费参加仪式,同时还可以享受各种便利服务。
  记者注意到,该活动一经开始便在贴吧、微信、微博等平台得到了迅速直播,网友还开启视频直播帮梨农销售,现场众多单位、商家和市民也纷纷前来购买和认购,外省的爱心网友看到后,通过网络也在预订。
  据悉,该活动由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漯河市总工会、漯河市网信办主办。据统计,
  漯河市300多户果农库存达到300万斤。自发起活动倡议起,爱心商家前期已认购约17万斤,目前汇总现场和线上各平台订购已达近百万斤。
  现场的有关负责人指出:“利用移动农产品电商平台,连接农副产品供需两端,推进三产融合,实现订单农业,把农民变为产业工人是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有效路径。”
  记者看到,现场“吃梨大赛”、“寻找梨王”、“万杯梨茶免费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漯河市网络新媒体协会主席刘广超介绍:“晚秋黄梨是很多果农的主要收入来源。这次活动将进一步为漯河农副产品做好推介,给供需双方搭建平台,促进产销对接、互利共赢。”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