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盘活库存 » 返回
盘活库存

昆明供电局“清仓利库”专项工作见成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16  来源:中国南方电网  浏览次数:25
  为贯彻落实网、省公司2016年工作会议精神,依照网公司物资部2016年清仓利库专项工作方案,进一步清理低效无效库存,优化库存物资结构,结合“两金占用”和“提质增效”相关工作,按照《云南电网有限公司2016年清仓利库专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昆明供电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成立了专项工作组织机构,于4月21日召开了局2016年清仓利库专项工作启动会,对清仓利库专项工作进行布置安排。
  清仓利库专项工作开展过程中,通过针对难点问题组织各职能部门现场办公等方式,将每阶段的工作任务细化,并督促落实到位。在普查和入库工作阶段,对全局(含县公司)库存物资进行清查,摸清库存物资的在库情况,并将在库物资全部实现系统管理,实现“账账相符”;在分类和鉴定工作阶段,以横向交流、纵向管理的机制,在物资系统中建立了四个属性的物资,即在建工程、备品备件、闲置、报废物资。各专业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对全局仓库的库存物资开展了鉴定工作,有效达到了预期目标,解决了仓储多年来死库存占用资金的问题。
  截止8月05日,已完成第一阶段启动宣贯、第二阶段普查和入库工作、第三阶段分类和鉴定工作。目前,已组织各专业部门完成局属“1+1+76”个编码仓库的库存物资鉴定工作,通过鉴定库存物资转为报废物资金额达642.67万元,闲置物资降低至264.08万元。
  下一步,还将有序地开展第四阶段闲置物资再利用和报废物资处置工作,积极配合局财务部优化流程,缩短评估、备案时间,加快报废物资处置。同时,加快库存闲置物资再利用,严把新产生闲置物资的入库关,督促责任部门从项目设计立项源头抓起,物资需求计划上报前,对全局库存物资进行平衡利库,并形成常态化机制。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