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展会资讯 » 返回
展会资讯

小家电交易会昨开幕 采购商捧“智能化”产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1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李凤祥  浏览次数:73
  “谁说智能家居只是大品牌大家电的专利,小家电同样可以玩得转。”15日上午,中山惠普生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普生电器)负责人陈光耀一边演示一边说,通过手机APP可以方便快捷地给养生壶下达加水、加热的指令。
  8月15日上午,2016中国小家电交易会在中山市黄圃镇开幕,在展会现场,很多小家电企业推出独具个性的“智能化”产品,受到了采购商的追捧。此外,本次展会还首次引入“交易云平台”和“超级OEM”两个系统,以更好地为参展企业和采购商提供交易平台。
  据介绍,本次交易会展馆面积达3.5万平方米,共吸引700余家家电行业企业参展,中国小家电交易会至今已成功举办20届,对泛珠三角乃至全国家电产业的创新发展有着深远影响。
  “超级APP”远程操控智能小家电
  “家里的养生壶、压力锅、取暖器等智能小家电,只要连接上无线网络,再有一个装了‘超级APP’智能手机,一切都变的很简单。”陈光耀说,“手机不仅可以远程控制智能小家电的开关,还可以同步数据更新,比如养生壶里的温度、水量,都可以通过网络同步在APP上。”
  15日上午,惠普生电器的展位旁挤满了人,有观众也有采购商。“这个产品挺有意思,下班前用手机就可以打开电饭煲、热水壶,回到家便能有现成的茶水和饭菜,如果试验后效果不错,肯定受市场欢迎。”来自湖南的采购商陈显表示。
  除此之外,还有用体感控制开关的智能化抽油烟机、用3D红外加热的多功能烤箱、带智能鼓风机的燃气灶……在会展现场一路走来,智能化小家电产品层出不穷,分外引人瞩目。
  “产品的智能化水平提高,是为了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商务部驻广州特派员史跃进在交易会现场表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家电产品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从原来的结实耐用,到现在的智能化、个性化,小家电企业的产品创新也随之发生着变化。”
  走访发现,随着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层次提升,小家电产品也向个性化与智能化的体验发展;对于经销商来说,低价货源不再是救命稻草,了解产品趋势、挖掘潜在需求成为经销商整体经营中的重要一环。
  “交易云平台”让交易从线下走到线上
  在展会现场,专门设置了一个“交易云平台”的展位,这也是中国小家电交易会首次引进线上线下“一对一”精准采购信息交互平台,该平台由慧聪家电控股集团研发及运行,慧聪家电控股集团也是交易会主办方之一。
  具体而言,一方面,采购商的采购信息均在线下进行一对一收集,然后由工作人员在“交易云平台”上进行发布,数据准确可靠;另一方面,参展企业在“交易云平台”上获取展会采购商精准信息,并可直接邀请至展位,甚至到工厂进行洽谈,最终达成交易。
  “‘交易云平台’真正让展会从线下走到了线上,通过慧聪家电网,可以精确找到采购商的需求,对于提高交易成功率很有帮助。”慧聪家电控股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高小伟说。在慧聪家电网的客户端可以清晰看到采购商的个人信息、产品需求、联系方式等内容,参展商可以进行线上“抢单”,然后联系采购商进行线下洽谈。
  高小伟表示,通过“交易云平台”,采购商信息精准呈现,同时还可以与现场交易会实现场景融合,在“交易云平台”上形成了一个良性的平台闭环,更能加速资源的配给效率,有效提高交易量,从而达到“1+1>2”的效果。
  借助“超级OEM”一企业订单提高15%
  “作为一家OEM代工企业,以前要想获取订单,就需要业务员去一家家企业跑,说白了就是‘人海战术’;而在加入‘超级OEM’之后,宣传推广平台扩大了,客户群也得到了拓展,订单量对比之前同期提高了15%。”漫力科技相关负责人蒋文表示。
  据了解,“超级OEM”也是此次交易会首次推出,借助多方位资源打造的一款新产品,为了能被家电行业及有需求的客户所认可,在此届交易会上特别规划“超级OEM”专属展示区域。“这款产品主要是为OEM代工企业打造,链接品牌厂商和加工企业,主要关注于‘新品’和‘爆品’,前者可以让客户找到最新的产品,而后者则是最受欢迎、最有性价比的产品。”
  在蒋文看来,21世纪是一个资源整合的时代,每个企业去做自己擅长的事情,才能塑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我们的优势在于强大的生产能力,品牌并非专长,小家电市场发展到现在,培育一个新的品牌越来越难,而我们在厨卫家电行业的生产能力可以排到行业前列。鉴于此,‘超级OEM’对于我们来说,就像量身定做的产品,很有意义。”
  “‘超级OEM’的市场反响很不错,尤其是在厨卫家电领域,目前系统上线尚不足两个月,已经有很多珠三角OEM制造企业参与其中。”高小伟说。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