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库存积压 » 返回
库存积压

灯具企业面临高库存问题 理性回归是发展关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19  来源:装一网  浏览次数:12
  一位灯具企业老板表示,今年一些灯具小工厂要么给大工厂做贴牌,要么倒闭,这现象从去年就开始了,往后两年肯定会继续恶化,现在还看不到底。前些年大家都觉得这行好赚钱,你开灯具厂,我也开,结果大家一窝蜂。现在潮水退了,就知道谁没穿衣服裸泳。
  灯具企业应该如何发展
  某银行信贷负责人谈到灯具行业时认为,很多灯具企业倒闭是因为资金链断裂,有钱没人会跑。以前银行是鼓励贷款,融资顺畅,企业不慌不忙,缺少对金融风险和政策风险的预判。现在银行是紧急抽款,收紧银根,再加上这几年,各种中介、小额度贷款公司很多跟银行合作,银行有贷款额度但不给企业,全都给中介贷款公司。这样的话,灯具企业融资成本就很高。融资渠道不顺畅,资金链断裂,企业可能就崩盘。今年银行更加急于抽贷,进一步造成了很多企业生存很困难或倒闭,今后这一现象还将持续发生。
  灯具企业盲目扩张不可取
  盲目扩张就是超出企业现在的能力和实力去铺开一个还控制不了的大规模,或者说是有规模但没利润、没效益的项目,这些项目可能致使企业高负债、高负荷。有的家居商业地产项目一拿地就几百亩,项目规划和建设上过于强调规划的宏伟壮观,落地却遥遥无期。再拖几年,当初描绘的宏伟蓝图,50%都实现不了。灯具卖场“运营为王”的生存方法基本相同,闭店关店的理由也基本一致,都是不理智导致的。
  正所谓有多大的胃就吃多少饭,灯具企业也好,家居卖场也好,经营一定要考虑风险在前,一定要紧跟市场,避免出现盲目盲从的现象。不理智造成资源浪费,造成行业失信,造成市场混乱。从这种意义上来说,灯具企业理性回归才是关键。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