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库存积压 » 返回
库存积压

汽车“去库存”为何不能只想着甩包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12  来源:网易汽车  浏览次数:9
  随着国内去库存问题的解决,已经纳入到政府的议事日程,针对汽车市场的去库存问题,压力也开始明显的暴露出来。可以说,几年前国内汽车的积压与库存预警指数,就已经高的吓人,而现在,随着产能的急剧增长,汽车的库存与积压问题,显然就成了刻不容缓需要直面的问题。
  可以看得出来,现在的汽车市场虽说依然火爆,一些车型的热卖现象,也不断地得到涌现。需要指出的是,虽然市场上有某款车动辄就月销几万辆的记录;但也同样存在着,一个月、甚至几个月销售几辆的尴尬。这样一比较,汽车的积压与库存,显然成了现实市场中非解决不可的问题。特别是,这样的滞销车型,既有自主企业的产品、也有合资制造的车型,这些无不都实打实的占用资金、对销售渠道形成这堵塞作用。如果不能很好的解决汽车的去库存问题,且不说国内汽车增长量的水份容易变大、就连企业与经销商自身的供销问题,也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针对库存的预警问题,似乎已经成了悬在制造业上方的一把无形剑。这些年以来,虽然预警的红灯亮了无数次,但并未真正成为去库存的警示作用。有道是,一些销量的指标完成以及由此来进行企业的冲量,往往将库存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变成了企业的业绩,确实让人哭笑不得!所以,这样就会让市场呈现出无奈的同时,也让消费者更难看到汽车降价的诚意。
至于企业与经销商的矛盾问题,这些年可以说屡屡见诸报端。从最早的宝马经销商集体请愿、到福特湖南经销商与企业划清界限,都不能不说是庞大库存问题、所引发的反水事件!虽然,这些风波看似已经被平息下去,但如果库存问题所带来的影响一天不消除,这样的问题爆发,就存在着很大的可能性!甚至,存在着难以想象的隐患。所以,在企业与经销商的矛盾问题上,去库存问题,确实成了现今市场上必须要直面的问题。
  而作为汽车去库存抵触的一个现象,就莫过于各个城市实施的限行、限购政策,虽然这样的限制,会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城市交通的改善,但这也极大地限制了大城市踊跃购买与消费汽车的可能性。虽然,企业已经开始越来越重视三、四线市场以及农村市场,但由于许多农村更重要的消费群体已经向城市的流动,加之农村固有的购买力相应低下,这些都回使,寄希望于农村市场的汽车消费,变得越来越不乐观。所以,在去库存问题,已经成为政府发展经济重要目标的前提下,更有必要重新统筹汽车与消费的关系问题,并逐步在限购的方面给予最大程度的解禁,同时,也需要在推动农村城镇化建设的同时,很好地保全农村市场的购买力,这才是真正能够形成去库存的重要前提。
  客观地讲,在国内汽车年产量已超过2000万辆的情况下,去库存的问题解决,既需要很好的挖掘国内市场的内生需求,并通过合理的解决好限购问题,形成对市场消费渠道的疏堵作用。同样也需要,在国内汽车制造走出去方面,更好的为企业谋求出路。这其中,既需要通过国内的资源,有效的搭建汽车出口的通路;更需要建立最根本的质量与品牌保障机制与标准,这才是企业参与到国际竞争中的保障。否则,一旦国内汽车山寨制造成风、被动甩包袱现象频繁,这不仅不利于去库存问题的解决、更容易使国内汽车陷入到自我感觉良好的误区之中,这恐怕才是最要不得的!所以,要想真正的解决好汽车去库存问题,既需要限制企业不负责任地甩掉包袱、又需要强令企业制造技术与品质的提升,这才是比什么都更加重要的。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