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库存积压 » 返回
库存积压

车企为去库存寻找出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24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贺骏  浏览次数:19
  持续居高不下的库存,让车企和经销商举步维艰。有数据显示,2014年10月份至2016年3月份,我国汽车库存预警指数基本都在50%以上,其中不乏宝马、奥迪、奔驰等知名品牌。在巨大的去库存压力下,很多车企转而积极试水汽车电商,但时至今日尚难有效破局。
  那么,在滴滴、优步大行其道之后,共享经济模式还能催生出更多的颠覆性创新吗?
  6月22日, PP租车CEO张丙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公司正在与很多车企洽谈合作,准备用“共享租车”的模式帮助车企和经销商化解库存压力。“过去没有共享租车模式,汽车销售的出口很单一。现在,车企和经销商的一些库存车,则可以放在PP租车这样的共享租车平台上供用户租用。这些车加入到整个共享租车体系,会成为车企除了新车销售之外第二个走向市场的渠道”。
  张丙军还表示,对于那些摇上新能源车车号,但由于充电不便等原因短期内不打算自用的车主,PP租车还可提供从贷款买车到日常出租的全程托管服务。在业界看来,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大大增强人们购买新能源车的积极性。
  来自PP租车的数据显示,平台注册车主人数超过100万人,注册租客人数达200万人,平台车型达数千种。张丙军表示,未来公司将在短租、长租及汽车金融三个环节重点发力,加速完成共享租车的生态布局,“我们保守判断,共享租车的市场规模至少是传统租车行业10倍以。”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