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产能过剩 » 返回
产能过剩

合力化解过剩产能加快企业转型升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23  来源:中国橡胶网  浏览次数:7
  本报讯昨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满仓带领部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临郑州,就我市化解过剩产能和降本增效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市领导程志明、白红战、王铁良、黄卿、薛景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福松、市政府秘书长袁三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登封市君召乡、唐庄乡,实地察看了郑州磴槽集团金岭煤业有限公司、郑州发祥铝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运行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依据工作推进方案,我市地方煤矿化解过剩产能方面,今年关闭2家,淘汰产能30万吨;3~5年内完成关闭6家,淘汰产能105万吨。钢铁冶炼、电解铝生产、水泥生产装备全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降本增效方面,预计2016年全年可减轻企业负担80亿元以上。
  代市长程志明对调研组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围绕经济新常态,国家出台了系列宏观调控政策,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任务,成为各级政府部门的重要工作。调研组莅临郑州就该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对促进郑州有效化解过剩产能、有效降低企业成本、做好企业服务、搞好企业经营、加快结构转换、稳定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等均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调研组成员多提宝贵意见、多传达相关经验,促进郑州去产能降成本增效益这项工作取得新成果,从而促进郑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刘满仓说,郑州市及部分企业对化解过剩产能和降本增效问题的认识统一、态度坚决、措施有力、执行到位。刘满仓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的紧迫感;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采取有效措施化解过剩产能;要处理好去产能和转动能的关系,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要以人为本,妥善安置分流职工,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各级政府要采取有效的方法做好工作,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类企业要强化自身责任,合力推进去产能工作。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