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盘活库存 » 返回
盘活库存

红豆男装发力智慧型终端建设,或可大幅降低库存水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22  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浏览次数:9
  本土知名品牌红豆股份首家智慧门店——红豆男装星空店近日在南京溧水店开业。该店占地面积达2000余平米,上下3层,是集购物、娱乐、休闲、智慧、体验等于一体的首家智慧红豆门店。
  记者此间了解到,红豆智慧门店与其他普通门店的区别:最主要的就是“智慧”两字,通过科技化智慧设备,能迅速知道消费者喜好,通过门店收集到的大数据,设计部门和生产部门能快速做出反应。这样就能尽量减少库存,从而响应国家绿色节能环保的政策要求。此次红豆男装星空店特别配备了现代化的智慧设备如试衣魔镜、智能试衣间、引导机器人等,另外还配备了咖啡区、游戏区等休闲娱乐场地,更好地满足了消费者全面的购物体验。
  长城证券研究员黄淑妍此间表示,为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服装企业通过研发、设计、生产,不断推出新产品来维持市场份额是值得关注的,特别是在信息系统建设方面,而服装企业致力于销售端与设计、生产端的信息共享,设计端通过最接近市场的销售端收集的数据,来预测消费者偏好、市场潮流的走向。生产端结合设计端和销售端的信息,来制定合理的生产计划,从而构成一个闭环、互通的信息系统,尽管可能会在短期内对企业的收益产生影响,但其带来的长期利益是牛鞭效应的显著减小,从源头上大幅度降低企业的库存水平。
  商品企划专家、Orin-V【吾衣坊】区域拓展人孙飞在接受《中国服饰》杂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红豆在终端门店首家智慧店铺的布局,也证明了他们在为适应消费者需求变化和趋势的把控上面,在不断寻求变革与企业转型的点。门店里增设顾客休闲区域与娱乐区域,也考虑他们受众群体内给更多消费者进店后的停留时间增添购物体验。
  孙飞介绍,这种智能化的建设分成两个层面,一个是对公司商品规划方面的有效数据支持与验证,也就是产品的消化与再造,另一个对消费者层面为更好地为顾客提供有效的互动性,帮助顾客更好选择并推送产品,和对基本化、个性化需求的采集并快速做出后续的订单生产,最终科学的规划库存及销售管理完成。有效智能化的商品规划可以精准生产,减少库存,也确实避免了劳动力与产能的的浪费,也为国家节能环保做不少贡献。此外,在智能化上面很多零售店铺也都采用过类似的智能应用,比如像阿迪达斯,他们通过智能化设备测试消费者的运动数据采集,并由阿迪达斯全球数据中心在数据库内提供系统性配比并根据消费者情况提供健康健身方案,与阿迪的科技型产品融合并为顾客量身打造装备,试用于健身,慢跑,篮球,足球的鞋品打造,也算是智能化的直接转化,整个过程简单易操作也增加了顾客参与性。
  孙飞向记者指出,智能化的体验一定要与顾客增加互动性可操控性,并持续产生关注,造就顾客粘性,并在粘性过程中为顾客提供适合的产品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更有趣且丰富的购物体验,也考验各个板块职能部门的更高的专业要求,避免让智能设备最后成了摆设。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