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库存积压 » 返回
库存积压

纺织服装行业:上游产能过剩,下游库存积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22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浏览次数:24
  编者按:供给侧改革是全行业重要的发展、重塑机遇,纺织服装行业必将抓住良机,淘汰部分僵尸企业和落后产能,拥抱“互联网+”和“供应链管理”,加速行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经历阵痛方可为长期发展创造可能。
  2016年,纺织服装行业仍将维持低速增长,受益落后产能淘汰、产能整合,龙头企业有望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提高议价能力,重点推荐航民股份、美欣达;聚焦产业链整合,供应链管理潜在市场空间巨大,必将催生新商业模式,重点推荐华孚色纺、南极电商、华斯股份。
  纺织服装行业现状严峻,供给侧改革实在必行:我国经济发展进入增速调整期、经济增速放缓已成事实,传统需求侧的三驾马车对经济增长的拉动略显动力不足,供给侧改革是稳定我国经济增长、激发经济中长期潜在活力的良方。纺织服装行业作为传统的进出口贸易产业,在我国进出口贸易下行的形势下,也无法逃离贸易额下降的命运,行业目前正处于历史发展的困难期,面临着产业链中上游产能过剩、污染大,下游服装企业库存积压严重、山寨成风的问题,急需通过改革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
  “三去一降一补”提高全要素生产力,力促行业调整升级:“三去一降一补”提高全要素生产力,将落实到纺织服装产业链的每一环节催化纺织服装行业的结构调整和升级。去产能,纺织、印染领域将在淘汰落后产能的同时加强企业兼并整合;去库存,服装企业长期受库存积压困扰,将加快转变企业生产模式同时加强供应链管理;去杠杆,调整资产结构势在必行;降成本,行业将在改变传统经营观念的同时抓住“物流”这一关键环节;补短板,行业将求新、求变,致力于打造“中国智造”品牌。
  产能整合利好龙头企业,供应链管理催生新商业模式:航民股份、美欣达作为印染行业的龙头,将受益于印染行业去产能的推进,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提高议价能力;华孚色纺、南极电商和华斯股份作为各自业内的龙头,均在开展主营业务的同时,积极布局“产业+X”生态,同时注重供应链管理水平的提升。从而在供给侧改革推进过程中,凭借多方位布局占据优势。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