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展会资讯 » 返回
展会资讯

广西农业合作社农产品产销对接交易会6月中旬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08  来源:中新网广西新闻  浏览次数:5
   “2016年广西农业合作社农产品产销对接交易会”将于6月17日—19日在南宁举办,本次“农产品产销对接交易会”以广西全区广大农民专业合作社及“第一书记”帮扶贫困村为主体参展对象,至今已有30余名“第一书记”帮扶贫困户种养殖农产品报名参展。
       广西农业专业合作社秘书长叶海明7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此次“产销对接交易会”共设500个展位。其中设有农业合作社展位170个,第一书记驻村扶贫点展位30个。将集中展示具有地方特色的系列土特农产品和特色养殖项目,充分展示具有民族和地方特色的安全食材,以及第一书记驻村帮扶成果。
       此外,还设有技术项目服务10个展位,金融咨询服务10个展位,法律咨询2个展位及农资、农机、加工农产品、食品、中药材等综合展位近260多个,含盖农业生产、技术、供应、加工、服务等各个环节。同时,主办方邀请全国各主要省市、广西区内及南宁市近千家农产品流通、批发、配送、商超、电商、加工等企业、商家参会,预计活动期间参会参展观摩人数近10 万人次。
       据介绍,此次活动最引人关注的是各级党委和政府派驻村级“第一书记”扶贫工作团队,他们带来30多家帮扶合作社成员,这些合作社成员在他们的帮扶下,取得长足的进步和发展。
   许科峰,是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空港招商中心副主任。2015年10月派驻至南宁市良庆区那马镇冲陶村后,围绕脱贫摘帽目标,严格对照“八有一超”、“一低四有四通三解决”标准开展精准脱贫工作。首先,他主动深入贫困户及田间地头,积极开展调研工作,掌握第一手材料,制定帮扶脱贫目标。第二,主动虚心请教专家和致富能人,深入市场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为扶贫村制定种植、养殖、农产品深加、乡村游等短、中、长“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第三,广泛发动致富能人和社员,成立合作社组织,积极推动规模化发展,并带动贫困户入社,积极探索帮扶脱贫有效机制,取得了预期成效。
       目前,该合作社已发展了淮山、火龙果、美人椒种植,面积达1400亩,竹鼠养殖项目一期已启动,带动村民600多户,贫困户覆盖率达89.36%。同时,驻扶村饮水工程、网络宽带基础设施建设等村基础设备工作正在建设中,预计年底即可投入使用,贫困户100%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25户贫困户获得中粮蒙牛集团旗下广西东蒙乳业有限公司的工作机会,实现了转移就业,快速有效解决贫困户家庭收入问题。
       陆志峰,广西区民政厅纪检监察科长。2014年4月就任金秀县金秀镇长二村(国家级贫困村)第一书记后,关注民生,认真开展调研工作,制定帮扶工作目标,结合实际编制发展规划,积极推动“一村一品”项目建设和引进外来企业参与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果。驻村两年来,引进政府、财政资金共计1200多万元,完善了水泥路和幸福院(农村社区服务站)、小学校、球场戏台、人畜饮水工程等村民公共基础设施,并积极引导村民调整产业发展结构,扩大野生茶种植规模,引进企业进驻长滩、长二两屯发展生态食用菌种植,建立生态食用菌种植加工基地,推动成立了2家农民合作社和发展农家乐等。2015年,驻点村农民年均纯收入已达5000元,顺利实现了“十二五” 整村脱贫的规划目标。
       黄艳,钦州市信访局秘书科科长,2015年10月选派到钦南区尖山街道办谷仓村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后,认真履行职责,密切依靠村两委和生产队干部,结合村情民愿和地处红树林保护区的实际情况,积极推动经济建设与生态建设并行的发展思路,从谷仓村实际情况出发,推动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吸收19户贫困户入社,引导社员发展罗非鱼与对虾混养和蛋鸭养殖等特色产业,定期开展对农户的养殖技术交流和培训,同时加大与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积极争取专项资金扶持,加强村屯基础设施建设,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2015年6月份该村合作社生产基地被CCTV7套《每日农经》栏目组选为海鸭蛋栏目的拍摄地,产品供不应求,极大地增强了农民增收致富的信心和积极性。
       本次“广西农业合作社农产品产销对接交易会”得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农业厅、扶贫办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  (乡村工作队)管理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引起了南宁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据了解,今年南宁市的脱贫摘帽任务是减少贫困人口12.6万人,实现106个贫困村和邕宁区“摘帽”。这一目标相对往年来说,任务更重,难度更大,更有紧迫性和任务的艰巨性。“作为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只有把脱贫攻坚扛在肩上,抓在手里,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才能完成上级下达的摘掉贫困帽子任务”许科峰如是说。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