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库存积压 » 返回
库存积压

我国汽车经销商库存连续3个月超警戒线 产能过剩需关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2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浏览次数:7
  数据显示,我国 4月份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54,环比、同比都下降,但依旧连续三个月超过警戒线,汽车产能结构性过剩问题仍需高度关注。
  根据国际惯例,库存系数大于1.5,反映库存达到警戒水平。我国库存系数为1.54,处在中档。具体看来,进口品牌和自主品牌的库存系数处于预警线以上,合资库存水平处于预警线以下。
  另据中汽协数据,4月全国汽车产销分别为217.0万辆和212.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3%和6.3%。分析认为,指标完成情况较好,5月经销商库存压力会相对缓解。
  中国汽车研究中心情报所黄永和总工程师表示,2015年末已形成汽车整车产能3122万辆,在建产能超过600万辆。
  黄永和:汽车产能利用不均衡,产能结构性过剩问题已经显现,2015年,37家主要汽车企业(集团)乘用车产能利用率为81%,产能利用比较合理;商用车产能利用率为52%,产能利用不充分。
  黄永和提醒,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汽车产能结构性过剩问题应引起相关方面高度关注。
  黄永和:一是商用车产能利用率较低,不宜盲目增加产能投资。二是动力电池领域投资热度较高,企业分散,且技术和发展水平参差不齐,需防范低水平重复建设。三是企业应重点加强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和产业化投入,提高已有产能利用率,增强资源整合能力,积极开展国际产能合作。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