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库存 » 返回
国际库存

三星半导体库存堆积 创历史新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19  来源:电子工程网  浏览次数:17
  先前外资痛批三星电子不顾同行道义,在记忆体业赶尽杀绝。如今背后原因似乎揭晓,韩媒指出,今年第一季三星电子和 SK 海力士(SK Hynix)的半导体库存双双创下新高,满坑满谷的记忆体卖不动,三星或许因此杀红了眼。
  BusinessKorea 18 日报导,今年 Q1 季末,三星电子的半导体库存达 7.4 兆韩圜,写下同季历史新高。SK 海力士的半导体库存为 2.2 兆韩圜,更创下该公司史上之最。一般而言,企业都赶在新年之前尽量消化库存,Q4 应是出货旺季,不料记忆体买气从 2015 年开始急冻,2015 年 Q4 库存增加速度之快,几乎前所未见。
  三星半导体库存连年提高,近来更急速成长。2012 年半导体库存约为 4 兆韩圜,2015 年增至 6~7 兆韩圜,今年 Q1 更超越 7 兆韩圜。和 2015 年同期相比,今年 Q1 库存飙升了 1.7 兆韩圜。主要原因应是记忆体买气骤减,Q1 三星记忆体部门营收年减 3,700 亿韩圜。
  与此同时,2015 年 SK 海力士的库存大都在 1.5 兆韩圜以下,不料 2015 年年底突然暴增至 1.9 兆韩圜,今年 Q1 又一举突破 2 兆韩圜。SK 海力士的库存资产占总资产比重一路攀升,2014 年来从 5.6% 升至 6.5%,再增至 7.4%。库存爆满,问题是记忆体前景欠佳,需求仍淡,业者可能会启动更激烈的杀价战,出清库存。
  记忆体业凄惨,又有新技术出来抢市场,前景更为黯淡。Phone Arena、Engadget 17 日报导,“相变化记忆体”(Phase-Change Memory,简称 PCM)因成本太高,智慧机等行动装置无法采纳,过去 15 年来一直应用在光碟片等科技产品。然而,IBM 现在不但降低了成本,还想出新的方法,可在每个记忆单位(cell)中储存 3 位元资讯、即使周遭温度较高也毫无障碍,未来可能会让记忆体领域出现巨变。
  IBM Research 17 日在巴黎举办的 IEEE 国际记忆体研讨会(International Memory Workshop)上表示,新开发的技术可降低 PCM 成本,价格不但能与快闪记忆体竞争,还会比 DRAM 更便宜。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