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盘活库存 » 返回
盘活库存

河南与重庆签订粮食产销合作协议 消化库存促增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12  来源:河南日报  浏览次数:7
   “河南拥有高产量、充足库存,重庆存在大缺口、大市场,两地在粮食产销上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大,搭建产销区合作平台十分必要。不仅可以弥补重庆粮食市场供应不足的‘短板’,而且可以消化河南库存促进农民增收,实现互利双赢。”5月11日下午,河南省粮食局和重庆市商委(粮食局)在郑州签订两省(市)粮食产销合作协议,重庆市商业委员会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据了解,自直辖以来,重庆市的粮食产需缺口较大,自给率逐年降低,每年需从市外购进400万吨以上的粮食才能满足需求,其中以小麦和玉米为主。去年重庆与河南合作,在河南境内4个市县储存近20万吨小麦,顺利完成国家下达该市的新增储备任务。
  据悉,此次签约后,重庆市粮食局将协调本辖区粮食企业,每年向河南省粮食企业提供100万吨小麦(含面粉)、100万吨玉米的市场份额;河南省粮食局协调本省粮食企业,每年向重庆市粮食企业提供相应数量的粮食货源。适时举办粮食购销合作洽谈会,为两地粮食企业搭建贸易平台。
  此外,重庆和河南省还将开展以下几个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拓宽流通渠道,引导企业利用自身优势开展代购、代储、代加工或联合经营等方式,开展粮食订单业务,建立粮食生产基地;积极支持重庆市粮食企业在河南省发展粮食订单生产,订单收购,河南省粮食企业在重庆建立集储、加、销于一体的粮食经营企业,开展粮食直销业务。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