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库存 » 返回
国际库存

全球钢铁产能过剩,欧美频挥贸易保护大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05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汉青  浏览次数:5
  记者4日获悉,由于世界经济增长乏力、需求不振,导致全球钢铁产业面临经营困难、产能过剩等问题,近期欧美接连挥舞贸易保护大捧。对此,中国国家商务部指出,当前全球钢铁行业面临困难,实施贸易保护措施无助于解决问题,相反只会对正常的贸易秩序造成进一步冲击。
据悉,美国商务部近期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韩国、法国、日本、意大利、巴西、中国等国的碳合金钢定尺板发起反倾销调查,并同时对原产于巴西、中国和韩国的产品发起反补贴调查。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负责人对此发表谈话。
  该案是美方继今年3月份对中国不锈钢板带双反调查立案后,对中国钢铁产品发起的第二起调查。2015年,美方对中国镀锌板和冷轧板卷发起了双反调查。上述产品是中国目前对美出口的重要钢铁产品,约占我全部钢铁产品对美出口金额的一半。
  与此同时,欧委会发布公告决定对进口钢铁产品采取预先监控措施,措施自公告之日起21个工作日后生效。该措施要求,来自第三国的钢铁产品在进入欧盟自由流通时需出示进口监控文件,为此进口商需预先向成员国主管部门申报进口并获取监控文件。
  中国国家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负责人表示,中方对美方如此频繁地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的钢铁产品启动贸易救济调查的行为表示强烈关注。欧盟采取进口预先监控措施增加了进口环节,给正常贸易带来额外负担,中方对此表示关注。
  该负责人强调,各国都认识到,由于世界经济增长乏力、需求不振,导致全球钢铁产业面临经营困难、产能过剩等问题。但是简单频繁地采取贸易保护措施,无助于从根本上解决各国钢铁产业暂时面临的困难,相反只会人为地对正常国际贸易秩序造成干扰。中方一贯主张通过磋商、合作等方式化解摩擦,慎用贸易救济措施,实现互利共赢。中方将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依法进行抗辩,并密切关注该案进展,坚决利用世贸组织规则维护中国钢铁企业的正当权益。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