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库存 » 返回
国际库存

今年全球石油市场仍供过于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31  来源:中化新网  浏览次数:7
  记者从《2016中国油气产业发展分析与展望报告蓝皮书》发布会上获悉,鉴于全球经济复苏形势仍不明朗,预计2016年全球石油仍供过于求,国际油价总体维持低迷。
  2015年世界石油消费相对2014年小幅增长170万桶/天,达到9440万桶/天。其中,美国石油消费平缓增长,日本和欧洲石油需求连续萎缩,中国石油消费仍然维持增长态势。供应方面,2015年世界石油供应较2014年大幅增长260万桶/日,达到9610万桶/日。其中,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量增长130万桶/日。北美地区的增产对于非石油输出国组织产出的增加贡献最多,受利比亚和阿尔及利亚产量下降、沙特减产以及伊朗制裁的影响,石油输出国组织石油产量却出现小幅下降。
  持续性低油价将会影响未来数年的全球油气勘探开发投资,自2014年年中以来国际油价持续低迷,未来数年内的油气勘探开发投资很可能低于2015年前10年的平均水平。2015年全球油气探明储量基本保持稳定,欧佩克国家的石油储量也基本维持在2014年的12060亿桶,占全球石油储量的73%。
  展望2016年,中国、巴西和俄罗斯等主要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长放缓将制约全球石油需求的增长。与此同时,以沙特为首的欧佩克成员国石油供应的稳定和美国页岩气革命的持续繁荣都将进一步导致原油供应过剩。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