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库存积压 » 返回
库存积压

老牌休闲服装频关店? 不重研发难去库存致业绩下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15  来源:中国江西网  浏览次数:12
  佐丹奴,曾经风光无限的休闲服装品牌,眼下也遭遇了滑铁卢。最近,佐丹奴公布了2015年年报,全国范围内关闭70家门店。此前,在南昌的胜利路、中山路乃至省城多个大型卖场,均有佐丹奴的身影,如今,已难寻佐丹奴门店踪迹。
  佐丹奴业绩连续两年下滑
3月3日,佐丹奴公布了2015年的业绩,其全年销售额为53.81亿港元,同比下降了3%。这已是佐丹奴连续第二年整体销售额出现下滑。
昨日,记者联系上佐丹奴售后人员。受访人员说,去年佐丹奴布局的各国市场均出现消费者需求疲弱。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佐丹奴在内地的门店数为891家,相比2014年底的961家净减少了70家。
南昌繁华街头两家门店停业
  与其他地方一些佐丹奴门店命运类似,南昌繁华街头也有2家门店停业。在步行街中段,尽管高大上的外墙广告牌仍标有佐丹奴的英文商标,但却无法找到佐丹奴门店。“此前,步行街确有一家佐丹奴门店,在步行街整体改造前就已撤出。”在实地探访时,多名受访商家对佐丹奴门店停业感到惋惜。
  昨日,记者自西向东在中山路探访,结果发现南昌最繁华的这条路,同样没有佐丹奴门店身影。“前两年或由于经营问题,佐丹奴中山路门店早已关停。”有店主说。
  不过,记者在省城多个卖场找到了佐丹奴专柜。“与此前相比,生意确实要差一些。”一家佐丹奴专柜的受访人员坦言。不过,该受访人员婉拒了记者的进一步采访。
  老牌休闲服装齐陷关店潮
  事实上,不仅是佐丹奴陷入关店怪圈。此前,美特斯邦威曾在南昌福州路、中山路、胜利路多处布局,如今,也有多个门店关停。公开资料显示,美特斯邦威因业绩下滑不得不大量关闭门店,并谋求转型。同样,真维斯在2014年内地关店253家。记者注意到,省城多个卖场的真维斯专柜已撤出。
  另一品牌“班尼路”受访人士表示,零售业务继续受压于中国疲弱的消费情绪。由于更多的国际品牌在中国扩张,令业务竞争激烈。同时,许多本地竞争者继续大幅降价。
  与佐丹奴等老品牌陷入困境相比,一些新时尚品牌却显得很火热。记者注意到,在中山路、步行街,已有多种新时尚的品牌布局。
不重研发难去库存是硬伤
  “佐丹奴等老牌休闲服装领域,没有注重研发。不重视市场潜在需求的挖掘和分析,不重视技术或设计的研发投入,往往凭着对市场货品的畅销程度来决定自家的生产计划。”业内人士如是说。
服装领域专家沈萌也指出,中国休闲时尚企业通常仅仅局限在国内,因此大量货品全部需要在国内市场消化,但其所面对的消费群体的需求会经常性快速变化,如果不能在短时间内销售掉所有订单货品,势必会造成巨大的库存。“包括佐丹奴、美特斯邦威等国内休闲时尚企业,现在的困境恰恰是因为巨大的库存损失所引发。”沈萌说。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