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库存积压 » 返回
库存积压

今年冬装销售下滑 羽绒服库存量高达7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23  来源:浙江在线  浏览次数:143


“这个冬天不太冷”是不少市民对今年春节前天气的感受,但对于不少商家来说,却是“该冷的时候不冷,该暖的时候不暖”。天气不利于销售,再加上经济形势、电子商务分流等影响,今年冬装整体销售乏力,不少品牌冬装与去年相比均出现了销售下滑,而一些羽绒服生产企业的库存量更是达到了70%。
冬装销售乏力
  在市内包括江南大厦、戴梦得购物中心等大型商场,记者看到多数柜台已纷纷上架春装,厚实的冬装被挤到了专柜的边缘位置。“春节期间搞活动时逛商场的人多些,但气温高看冬装的人少。现在天气倒是冷了,但大家都上班了,也没什么活动,来看的人也少了。”有商场服装专柜工作人员向记者感慨“天冷得真不是时候”。
记者从市内几大商场获悉,初步估计今年冬装整体销售同比将有20%至30%的下滑,既有天气因素带来的影响,也有电子商务带来的分流。“该冷的时候不冷,该暖的时候不暖。”江南大厦服装部高经理这么形容今年的天气情况,“春节是服装销售非常重要的时段,春节期间春装和冬装销售各占半壁江山。”她告诉记者,如果春节期间天气较冷,且持续一定时间,厚冬装和大衣就卖得好,反之,专柜只能主打春装的销售,而从客单价来说,冬装是春装的数倍。
市民戴小姐给自己用于冬季服装的购物预算在3000元左右,但令她颇感意外的是,往年总要超支,今年却没用完,“冬装价格高,一件大衣要一两千元,我一直等着天冷了过年买新衣,天没冷,年过完了,新大衣好像也没有买的必要了。”
戴梦得购物中心总经理助理毛翠芬告诉记者,情人节过后就到了春装全面上市的时候,接下来冬装将逐步退出,商场也将主要的销售精力投入到即将到来的三八妇女节。
羽绒服库存量高达70%
  对于今年度羽绒服生产企业来说,去年过得并不容易,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成品价格飙升,有不少出口欧洲的订单被取消,对制衣业造成了重创。今年寒冷天气姗姗来迟,不少羽绒服生产企业也因此被套牢。
“按照我们的摸底情况,往年羽绒服生产企业销售量要达到生产总量的75%以上才能实现资金尽快回笼,实现正常流转,而去年销量比较好的在50%左右,普遍连30%都不到。”嘉兴市广兴羽绒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陆莹告诉记者,不少羽绒服生产企业出现了库存积压的情况,往年库存多在生产总量的30%左右,而今年这个数字达到了70%。库存高,意味着占用了仓库和资金,更意味着拖得越久,这些衣服越难转化成利润。
高库存既有天气暖导致的销售乏力,也有经济形势带来的影响,“现在每个人衣柜里的常规衣服都太多了,新羽绒服除非有特别新潮的款式,否则很难刺激消费者购买。”他告诉记者。
他认为,对于整个羽绒服行业来说,接下来这样的压力仍将存在,转型迫在眉睫,“对于生产商来说,要对设计理念进行调整,如果消费者觉得现在卖的羽绒服和以前的款式类似,可能不会购买,因此在设计中要更注重时尚感。”同时他认为要建立合理的销售渠道,并且积极寻求银行贷款等金融方面的支持。
天气无常,对气候因素难以做出准确的预判,作为服装企业和经销商该如何应对?终端销售不力也在倒逼企业改变设计和前端生产环节,为了应对天气的反复无常,不少品牌刻意淡化季节因素,“像春装时节比较短,所以整体来说量少款式也少,而夏装消费时间长,有不少品牌就推出比夏装略厚的款式,作为季节的过渡。”高经理告诉记者,尽管厚冬装销售受到冲击,但今年冬天薄棉服、轻薄款羽绒服等属于季节过渡款的服装依然有不错的销售成绩。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