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库存积压 » 返回
库存积压

美国电动车制造商Coda破产 产品滞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5-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浏览次数:11
    据英国路透社消息,美国电动车制造商Coda控股公司日前宣布,由于汽车业务惨淡,该公司已经向美国特拉华州破产法院申请破产保护。这是继菲斯科之后,又一家美国电动车制造商宣告破产。
    Coda汽车公司成立于2009年,其创始人Rubin最初于2004年在美国出售中国制造的低速电动车,该公司2011年聘请前通用中国高管担任Phil Murtaugh其CEO。在其短暂的历史当中,Coda汽车公司一共筹集了3亿美元的私募资金,去年曾尝试筹集1.5亿美元,但最终只募集了2200万美元的私人资金。
  特拉华州破产法院将批准Coda公司脱离汽车领域,转而专注于能量存储技术,而后者对于资本需求相对较低。Coda用于电动汽车的技术和生产蓄能设备系出同源。Coda称,投资公司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 LLC为首的一批贷方计划延长破产保护企业融资(Debtor-in-possession Financing),将以2500万美元左右的价格收购该公司。
  Coda一年前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上市了其首款汽车产品-CODA五门纯电动轿车,其一次充电续航里程125英里(201千米),售价约37250美元。该车被批评为“设计平庸”,其过低的碰撞测试得分也为其发展增添了不确定性,并且曾因气囊故障而召回。迄今该车仅累计售出大约100辆,业务低迷导致公司申请破产。
  目前Coda总共拥有大约40名在职员工,并有望重新招回50名休假员工。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