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要闻 » 返回
协会要闻

追忆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精神 中库会党小组参观云南陆军讲武堂博物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10   来源: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   浏览次数:161
  2021年1月8日至1月10日,全国第五期高级库存积压商品鉴定估价师暨第三期高级易货贸易师培训班在云南昆明举办。在培训期间,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弘扬优良革命传统,中库会会长、党小组组长洪涛,中库会副会长、党小组成员马育松,中库会会长助理兼秘书长、党小组成员刘宇虹与授课讲师、党员学员代表参观了云南陆军讲武堂博物馆。
  大家参观了《百年军校 将帅摇篮》及《中国远征军》主题展览,了解了云南陆军讲武堂的百年辉煌历史,感受了中国近现代历史发展的脉搏、讲武堂师生的英雄故事及他们的强国之梦、报国之志。顺着革命先辈们曾经走过的足迹,大家深刻了解了他们为中国解放事业奋斗的光辉历程,不禁为他们的事迹骄傲、感动。      
据悉,坐落在昆明市翠湖西岸承华圃的云南陆军讲武堂创办于1909年,是在中国近现代史上有着重要影响的著名军事院校之一。办学历程中培养了9000余名学生,从这里走出了以新中国开国元勋朱德、叶剑英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杰出的军事将领。讲武堂师生在中国近代风云激荡的政治军事斗争中,在辛亥革命、护国运动、北伐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英勇奋斗,数以千计献身报国,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