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要闻 » 返回
协会要闻

中库会代表团应邀参加中国商业联合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易货行业企业首现理事会 引各界关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21   来源: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   浏览次数:310
        2020年9月16日,中国商业联合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在福建省厦门市隆重召开。6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商贸服务业的会员代表出席会议。

       中库会代表团中国旧货业协会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库会易融通(北京)物资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兴远,中国旧货业协会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主任马育松、会长助理兼秘书长刘宇虹,烟台云帆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波,河南洛阳物桥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庆涛,济南爱航云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蘭育,山东华之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维新,北京中合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新荣,融易通(深圳)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书记孙秀华,山东宽号商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金奎应邀参加会议。

       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听取审议了中国商业联合会五年来的工作报告,选举了第六届理事会、监事会及负责人。大会选举姜明同志为中国商业联合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

      中国商业联合会成立于1994年,是由从事商品生产、商品流通业、生活服务业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前身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部(后为国家国内贸易部),是中国商业流通领域的行业管理协会,是国务院国资委直管正部级机构,原国家商业部、国家国内贸易部副部长何济海担任首  任会长。

  中国商业联合会登记管理机关是民政部,党建领导机关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现设有工作机构13个,分支机构30个;直接会员4500多家,间接会员8万多家;接受政府委托,管理14个企事业单位,代管40个全国性专业协会、学会和研究会,主管32家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报刊。该会是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国际零售论坛的成员。

      姜明会长表示,中国商业联合会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流通产业的基础和先导作用,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维护国内循环顺畅、产业链和供应链完整,把产业链提升与扩大内需结合起来。第六届理事会要充分履行章程赋予理事会的权利、责任和义务,推动中国商业联合会秘书处继续加强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形成服务能力、强化服务体系,从行业和广大会员的发展和需求出发,反映行业合理诉求,代表会员合法权益,提供优质有效服务,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深化各项改革,实现中国商业联合会服务、发展,更优、更强的良性循环,促进中国商贸流通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选举了中国商业联合会第六届理事。中国商贸与服务领域全国性行业协会负责人、地方商业联合会会长及全国领军企业家共计259人当选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其中,中库会创会单位、我国库存易货行业标准唯一制定单位中库会易融通(北京)物资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兴远,作为历届理事会成员中首次出现的易货贸易企业代表,成功当选中国商业联合会理事、特邀副会长。同时,中库会(临沂)国际易货交易股份有限公司、融易通(深圳)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云帆投资有限公司、河南物桥实业有限公司、济南爱航云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北京中合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融易通(辽宁)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山西易物易购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中库会体系的易货相关企业当选中国商业联合会会员单位,引发业界高度关注。

       会议期间,中库会代表团还应邀参加了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零售商大会暨第三届厦门国际智慧零售产业博览会。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姜增伟,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厦门市副市长林建等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

       本届大会暨展会以“新机遇、新需求、新模式”为主题,在零售行业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后发展节奏发生变化,线上平台竞争格局进一步分化,消费者心智端转变,投资者战略思想调整,生鲜电商需求端瓶颈如何破除等新态势,本届大会暨展会将继续为行业发展搭建高端开放、前瞻务实的思想碰撞、交流合作的平台,持续推动零售业创新发展个转型升级,提升科技转化率,搭建与完善企业生态链,明确自身在零售产业生态链中定位,为消费者创造更大价值,以消费升级驱动推进零售业的高质量发展。

       此次将易货贸易行业领军企业纳入中国商业联合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行列,并纳入会员单位行列,是对中库会工作的极大鼓舞,离不开中库会创会人毛德鼠会长三十多年的坚持拼搏,为行业发展奠定的良好基础,离不开中国商业联合会长期以来对中库会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离不开每一位坚定信念、志同道合、执着奉献、风雨同舟的中库会人的努力贡献。

       中国商业联合会在推进国家经济建设,繁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过程中承担着重要职能。中库会易融通(北京)物资贸易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商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单位,将秉承中库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中国商业联合会携手合作,更好的发挥易货贸易新模式、新业态在服务中国商业,服务“双循环”、“三去一降一补”、“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引领和推动中国易货贸易行业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