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要闻 » 返回
协会要闻

中国易货贸易网易货解债师培训认证中心揭牌成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05   来源:中国易货贸易网   浏览次数:437
  2020年7月28日,在全国第二期易货贸易职业经理人暨第四期易货解债师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中国易货贸易网易货解债师培训认证中心(以下简称“培训认证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助理刘勇、中国旧货业协会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旧协库存专委会”)副会长、中库会易货贸易研究院副院长、中库会易融通(北京)物资贸易有限公司法人李兴远为培训认证中心揭牌。
当前,国内新冠疫情战役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国各地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恢复,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后疫情时期,各行各业都面临着全面复工复产的破局。中央提出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进经济发展的部署,强调要扎实做好“六稳”(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和“六保”(即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工作。在疫情的冲击下,国内众多传统实体企业经历着艰难的转型和调整,不少企业陷入经营困难和债务危机。大量的债务化解需求为解债业务带来了新机遇。由此催生出众多的解债平台及解债从业者,但由于缺少系统化的管理和规范,解债人员专业知识匮乏,市场上频频出现以解债为名骗取非法利益的行为,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因此,如何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妥善化解企业债务,切实帮助企业减压减负,轻装前行,转危为机,对于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至关重要。
大量的事实和经验表明,将库存商品和闲置资源用于偿还债务的易货解债模式颠覆了传统追债、讨债、逼债的思维,将社会闲置资源流通起来,实现了“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由此催生出一个崭新的职业——易货解债师,成为解债市场的生力军,为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注入了新动力。
易货解债师是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运用易货的方式对企业库存商品或闲置资源进行置换整合,帮助企业化解债务困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专业人才,是现代易货贸易不可缺少的重要岗位。截止目前,由中库会易融通(北京)物资贸易有限公司与中国商业联合会合作开展的易货解债师培训项目是我国易货解债领域唯一的权威行业培训,已成功举办四期培训班。
培训认证中心的成立旨在积极应对当前易货解债人才短缺问题,加快易货解债领域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其服务于市场需求企业,更好的发挥易货模式在帮助企业解决债务困境、实现减压赋能的重要作用。中国易货贸易网授权中库会直属机构——中库会(临沂)国际易货交易股份有限公司承担培训认证中心的运营管理工作。
培训认证中心将以践行中库会精神为指导思想,以我国首个易货行业标准提出的有关要求为理论依据,以中库会三十多年库存易货领域的探索为实践基础,以中库会全国首家易货交易中心平台——中库会(临沂)国际易货交易股份有限公司为业务实体,通过组织培训及开展多元化相关业务,普及易货标准,培育易货思维,将理论知识与实操技能有机结合,培养能够学以致用、适应易货解债市场需求的专业人才,经考试合格获得中国商业联合会颁发的易货解债师培训证书。帮助学员实现自我价值提升,获得权威行业认可,助力事业健康发展。
培训认证中心将秉承“理论实操结合、促进就业创业”的理念,务实创新培训形式,建立和完善全面、专业、规范的易货解债师人才培养体系,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推动我国易货贸易人才队伍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易货贸易网
网址:www.chinabarter.org
邮箱:barter@chinabarter.org
中库会(临沂)国际易货交易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 13287180001  15564110001
地址: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通达路307号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