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要闻 » 返回
协会要闻

中库会党小组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倡议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03   来源: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   浏览次数:408
全国各位行业同仁、各会员单位: 
       当前,湖北武汉等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牵动着14亿国人的心。疫情形势严峻,防控任务艰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作出重要部署,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在此关键时刻,中库会党小组在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中国旧货业协会党支部领导下,号召全国库存、易货行业同仁、会员单位行动起来,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现发出倡议如下:
       一、服从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念信心,提高政治站位。
      全体同仁要统一思想,听从指挥,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决策部署和国资委相关工作要求,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切实保障中库会大家庭系统会员单位相关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在重要时刻体现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识大体、顾大局,精诚团结,对所有经营活动做到特殊时期,特殊对待,克服一切困难,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二、加强防控措施,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各会员企业要高度重视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支持、主动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期间不再组织公共密集活动,做好企业节后疫情防护工作。加强企业自我防护措施以及所属员工关于疫情防护的宣传教育,定期检测体温,定期开窗通风,定期实施消毒,保持工作场所的环境卫生,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进行春节后返工人员的疫情摸排报告、信息统计等工作,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措施,与全社会一道联防联控,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三、践行“坚守诚信、以德经商、从我做起”从业道德,规范经营行为。
       全行业同仁应诚信经营,要增强法制意识,营造文明从商的良好氛围,坚决抵制各种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不法经商行为。坚决杜绝经营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坚决打击一切价格欺诈行为,保证市场价格的平稳,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与防疫工作相关联的企业要组织力量投入生产,保证防疫产品供应。对哄抬物价的企业,给予强烈谴责,在中库会官网予以曝光。
       四、向广大奋战在疫情一线的逆行者致以崇高敬意。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84岁的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挺身而出,亲赴武汉;全国各地医护工作者,驰援武汉,义无反顾奔向最危险的战场,通宵达旦奋战在第一线……厚重的防护装备遮住了他们的面庞,留给世界的只有最美的背影。正因为他们的无私守护才换来了我们的健康平安,在此,向所有勇敢无畏的逆行者们致敬!
       五、坚持以身作则,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全体同仁要以身作则,增强个人疫情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守护好每一个小家也是为大家做贡献。要主动劝导家人并督促身边亲友,做到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筑牢防控疫情的家庭防线,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同时,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凡在微信群发布谣言、诋毁、负能量信息者一律移除!在疫情面前不夸大、不害怕、不恐慌,要坚定信心配合政府打赢疫情防控战。
       六、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涓涓细流,汇成大海。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全体同仁要根据相关部门公布的疫区需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力所能及的给予资金、物资等方面的支持。为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奉献爱心,以强烈的责任感回报社会、彰显大爱,积极开展各种形式“送温暖”活动,为国家和社会分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是中库会精神的重要内容。让我们携起手来,同舟共济!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信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库会党小组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