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文件公告 » 返回
文件公告

关于合作筹建中库会_行业或_省闲置资源易货交易市场试点项目的意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6   来源: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   浏览次数:250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供给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任务,发挥易货模式的优势,促进社会闲置资源的有效流通和优化配置,践行“绿色”、“共享”新发展理念,促进国民经济循环、协调、可持续发展,中库会经研究,决定面向主要行业或全国各省合作筹建闲置资源易货交易市场试点项目。现将有关意见通知如下:

        一、合作背景和目的

  2019年12月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当前,我国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结构性、体制性、周期性问题相互交织,“三期叠加”影响持续深化,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由于产能过剩、市场信息不对称、营销渠道不畅、产品更新换代加快、存量资源利用不充分、中美贸易战等因素,产生了大量的闲置资源,造成了社会资源的巨大浪费。这些闲置资源既包括各类有形的商品,也包括各种无形的服务,涉及了各行各业。如何有效盘活这部分闲置资源,将其“变闲为宝”,最大化提高其利用效率并创造更多价值,吻合国家倡导的“绿色”、“共享”等新发展理念,是我国流通领域值得长期向深层次探索的重要课题。

  近年来,易货的创新模式借助“互联网+”等现代科技为促进闲置资源的充分利用提供了新型解决思路。本试点项目旨在以易货交易市场为载体,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企业厂商提供一个长期盘活闲置资源的服务场所,建设闲置资源的易货流通大平台,从而对盘活闲置资源起到积极作用,为建立资源节约型社会、发展循环经济贡献重要力量。

  二、合作方式

(一)合作双方已现有经营实体作为试点项目的运营主体,遵守国家政策、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在中库会精神指引下面向全国开展本试点项目。

(二)中库会将冠名为“中库会     行业或    省闲置资源易货交易市场”的试点项目落地合作方所在地,并充分利用深耕三十多年打造的“中库会”大平台资源以及积累的无形资产为本试点项目的成功运营和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三)合作单位发挥自身的运营资源、技术资源、市场资源等优势,负责试点项目的全面运营管理工作,在中库会的指导下,努力将该项目打造成为某一行业或某一省的特色品牌项目,为促进当地闲置资源的流通和社会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三、合作单位的基本条件

(一)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认同中库会精神和服务宗旨,认同闲置资源及易货行业的前景、价值与商机。

(二)严格遵守中库会相关规定,高度维护中库会的品牌形象和利益。

(三)在当地工商部门依法注册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正能量实体企业,在所属行业及当地有一定的影响力。

(四)能够履行“坚守诚信、以德经商、从我做起”的中库会《诚信宣言》,企业及法人不处于失信状态。

(五)企业正常运营,经营模式成熟、规范,有合法、稳定的经济效益。

(六)企业法人及主要领导品德素质高,具有创新超前意识和开拓实干精神。

(七)以自有或合作等方式拥有闲置厂库房、闲置场地、闲置市场2万平米以上,作为试点项目用地,并留有发展空间。

(八)中库会副会长单位、副秘书长单位、会员单位及培训班结业学员企业优先。

  四、中库会大平台的优势

  中库会是经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全国性社会团体,即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党建领导机关是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业务上接受商务部等部门的指导。早期为1988年成立的中国首家库存积压物资调剂机构,前身是1993年经民政部批准成立、由原国家商业部主管的中国积压物资促销委员会。

(一)唯一代表我国库存商品流通领域的全国性行业组织,我国库存、易货领域成立时间最长的协会组织。

(二)在创会人毛德鼠会长的坚持拼搏带领下,唯一三十多年如一日从事去库存和易货贸易实践的权威机构。

(三)唯一承担制定我国库存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机构,是唯一承担制定我国易货行业标准的单位。

(四)唯一被国家级内贸发展规划“十二五”、“十三五”内贸规划复函采纳建议的库存协会。

(五)唯一被国务院国资委复函建议筹备组建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的单位。

(六)多位省部级领导任名誉会长,十多位流通领域的权威专家任顾问,提供智力支持。

(七)拥有副会长、副秘书长企业十多家,会员单位和培训班学员企业200多家,还有上万家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中国易货贸易网注册会员企业,信息交流群三十多个,合作微信群100多个,掌握着上千亿全国部分行业的库存生活资料、生产资料及原材料等库存闲置资源信息及易货信息资源。

(八)唯一被国家人社部批准出版的新版《国家职业分类大典》采纳库存积压商品鉴定估价师新增职业建议的单位。

(九)唯一与中国商业联合会合作承办我国库存易货行业人才培训工作的单位。

(十)唯一拥有国家工信部批准的“中国”字头库存易货行业网站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和中国易货贸易网。

(十一)曾先后成功策划举办多届全国性库存物资交易会,帮助企业消化库存充当红娘,累计盘活库存上百亿元,具有丰富的会展活动经验。

(十二)全国行业协会中唯一业务范围涉及库存商品、闲置资源、易货贸易、库存商品租赁、库存收藏品等相关领域的组织,并拥有中国唯一的库存高端内招酒品牌。

(十三)借助中库会大平台的公信力和影响力优势,结合库存商品物美价廉的优势,对从业者来说投入小,风险低,见效快,利润大。

  五、合作单位享有的权益

(一)为合作方进行试点项目授牌(“中库会     行业或    省闲置资源易货交易市场”)。并根据合作单位需求视情况举行授牌仪式等活动,提升本项目的社会影响力。

(二)推荐优惠参加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中库会承办的全国易货行业培训班,为项目运营和发展培养专业人才。

(三)中国易货贸易网、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免费为试点项目搭建宣传主页,可上传合作单位企业简介、项目介绍、联系方式,面向全国上传发布闲置资源易货交易信息。

(四)中国易货贸易网、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中国易货贸易》特刊、中库会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介免费发布或推送试点项目的有关宣传信息。

(五)合作单位负责人可优先推荐参加中库会全年举办的重大会展活动,对接中库会全国各地的企业资源。

(六)业内权威专家对试点项目的运营提出指导建议和咨询服务。

(七)试点项目正常运行满一年,如负责人具备综合条件,经考察批准,可推荐为中库会副秘书长兼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副秘书长等职务。

  六、申请流程

(一)提交合作申请材料:包括企业营业执照、企业简介、法人身份证复印件、申请哪一行业或哪一省的试点、申请优势等,发电子版至秘书处邮箱。

(二)秘书处收到申请材料后,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将在1-3个工作日内联系合作方。

(三)合作方法人或法人委派的主要领导到京与中库会领导面谈沟通。

(四)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邀请中库会领导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评估试点项目落地的可行性。

(五)经考察后,会领导召开办公会研究,决定合作意见的批复。

(六)双方签订正式合作协议。

  七、联系方式

电话:010-83735420  83735740   

网址:www.chinabarter.org  中国易货贸易网

      www.chinakcwz.com    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

邮箱:kcwz@chinakcwz.com    1477081350@qq.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丰体北路5号国丰大厦

邮编:100166

 

                             2020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