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要闻 » 返回
协会要闻

中库会应邀参加2020年(第四届)驻华使节与商贸企业家新年对话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6   来源: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   浏览次数:204
   2020年1月15日下午,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的“2020年第四届驻华使节与商贸企业家新年对话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隆重召开。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贸促会原会长姜增伟,23位外国驻华大使、公使,来自50多个国家(地区)的100余位外国(地区)驻华使节和商务机构代表,400多名中国商贸企业代表,共计600多名中外嘉宾参加了本次新年对话会活动。中库会会长、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主任、中库会易货贸易研究院院长毛德鼠,中库会副会长、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副主任、中库会易货贸易研究院副院长、融易通(深圳)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兴远,中库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马育松一行应邀出席大会。新老朋友们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谋发展、欢庆中国年。

  本次活动以“共创共享 同心同行”为主题,以“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重要指示为指导思想,旨在持续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战略部署,搭建中外贸易投资与合作平台、寻找中外各国(地区)在商贸投资、技术创新等领域的新机遇,推动世界经济协调发展和共同繁荣。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在致辞中指出:世界经济发展仍面临诸多困难和不确定性,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中国国内消费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保持着“稳中有进”的良好势头。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60%,成为了我国经济社会稳定增长繁荣的第一引擎。中商联自2017年开始举办的“新年对话会”,通过这一平台,加深了驻华使节、中外企业家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提升了中国与世界各国商贸流通合作水平。在中国强大的国内市场对世界进一步开放的条件下,中商联愿与各国商协会组织携手向前,为了共同的发展愿景而不懈努力。

1579140883844326.jpg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致辞

1579140934102845.jpg

中国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民

  本届对话会为“一带一路”沿线及各国驻华使领馆、商协会、产业园区和企业的商贸投资合作、产品项目招商推介,提供了精准、务实、高效的展示、交流和合作平台,并有所充实、创新。包括乌拉圭、比利时、格鲁吉亚、摩尔多瓦、日本、菲律宾、布基纳法索、埃塞俄比亚等国在内的使领馆、商务机构均通过设立展台或上台演讲等方式就其国家重点资源和项目进行宣传推广。国内方面,包括上海国际产业园、物美集团、万达集团、阿里巴巴、京东集团、义乌小商品城等36个优质项目、知名商贸企业及产业园区参加了对话会推介交流。现场进行了7个中外合作项目的签约。参会的中外各单位均表示,通过参加对话活动,找到适合自己的契合点并参与到合作中来,使得“对话会”这个平台结出的果实更加丰硕、饱满。

  对话会上,中国商业联合会发布了“2020年中国商业十大热点展望”评述报告,该报告汇集了全国160多名宏观经济和商贸流通专家对2019年形势分析、2020年走势预判的权威评述。中商联和香港冯氏集团利丰研究中心已连续17年发布中国商业十大热点展望。

1579141071856332.jpg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傅龙成

1579140854817646.jpg

毛会长、李会长、马主任应邀参会

   1579141159125575.jpg

大会会刊刊登了中库会业务项目简介及中库会推荐的三家副会长单位融易通(深圳)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盾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浙江越美国际轻纺商贸城有限公司的简介

  为帮助参会的外国使节与中国的企业代表更加深入、充分地开展互动交流,承办单位上海盈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还精心组织了“盈科之夜·2020年驻华使节与商贸企业家新年对话会晚宴”,新老朋友们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谋发展、欢庆中国年。